央广网

京津冀三省(市)六地法院签署司法协作协议

2017-10-12 17: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夏震宇  通讯员吴玉萍)今天上午(12日),北京平谷,天津蓟州,河北三河、遵化、兴隆、玉田三省(市)六地法院在天津蓟州区签署司法协作协议,共同推动司法协作。

  此次签署的协作协议要求各法院各审判业务部门之间签订具体实施细则,将司法协助范围涵盖立案、审理和执行全程,实现全程联动。司法鉴定、勘验、调查取证、财产保全、证据保全、执行等方面的事务均实现区域内法院之间互相委托办理。为保证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六地法院将成立沟通协作领导组,定期召开协调工作会议,开展重大案件跨区域协调会商,围绕司法需求提前预判,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及时应对,还将定期拟定会议纪要发布执行,加强信息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学习交流,构建法院干警交流机制,运用信息手段跨区域协调。

  天津蓟州法院积极探索,进一步落实了《最高人民法院相关意见》要求,寻求破解新路径。据天津蓟州法院政治处主任李继久介绍,该院至今已经执结、协助执结跨区域案件300余件,涉案标的达1500余万元,异地法律文书送达400余件,异地财产查控委托200余项,查控财产标的总额达1200余万元,实现了跨区域执行办案的“同城效应”。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京津冀;法院;司法协议

京津冀三省(市)六地法院签署司法协作协议

今天上午,北京平谷,天津蓟州,河北三河、遵化、兴隆、玉田三省(市)六地法院在天津蓟州区签署司法协作协议,共同推动司法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