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津举行 发出京津冀产业倡议

2017-09-22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9月22日,天津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滨海新区成功举行。为了形成京津冀三地资源共享、文化共兴的新局面,论坛以“创新、跨界、协同”为主题,特别邀请到数字创意、品牌运营、互联网、产权交易、金融投资等相关产业链条的专业人士,从数字文化创意、数字文化消费、传统艺术与数字文化融合等方面深入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及大众数字文化消费趋势,促进文化产业跨区域、跨领域、跨业态融合发展,提升京津冀数字文化产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论坛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承办,新华网天津分公司、思问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执行。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践行文化自信,在论坛启动仪式上,京津冀三地企业代表特别发出《京津冀数字文化产业倡议》,呼吁相关企业及从业者坚持将社会效益放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积极传播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追求社会效益最大化为己任,实现可持续发展;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映中国人民奋斗追求的优秀数字文化产品。

  活动中,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企业发展处处长马力,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文化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范周,北京唱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伟斯,喜马拉雅FM副总裁张韬、著名漫画家权迎升等重量级嘉宾分别围绕数字文化产业创新、相关产业融合、数字文化颠覆与变革、非物质文化遗产新活力等话题进行主题分享。圆桌对话环节在阿里巴巴大文娱集团、优酷动漫中心总监葛仰骞主持下进行,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上海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副会长杨文艳,信创资本合伙人田佳欣,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陈学会等嘉宾围绕“数字文化产业与资本的结合”展开激烈讨论。

  会后,工作人员将以本次论坛分享内容为基础,整理数字文化产业从业者、投资者、教育者和学习者的相关论点,并囊括整个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制作形成《2017年度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为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数字文化产业;京津冀;论坛;滨海新区;天津

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津举行 发出京津冀产业倡议

9月22日,天津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滨海新区成功举行。为了形成京津冀三地资源共享、文化共兴的新局面,论坛以“创新、跨界、协同”为主题,特别邀请到数字创意、品牌运营、互联网、产权交易、金融投资等相关产业链条的专业人士,从数字文化创意、数字文化消费、传统艺术与数字文化融合等方面深入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及大众数字文化消费趋势,促进文化产业跨区域、跨领域、跨业态融合发展,提升京津冀数字文化产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