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8月2日决赛

2017-07-27 13: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2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褚夫晴)据中国交通广播《今日天津》报道,27日,记者从“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获悉,第六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决赛将于2017年8月2日在天津中国大戏院开幕。经过预赛和复赛,遴选出63名小选手和6个团体节目入围决赛,通过决赛,将产生一等奖十名,授予中国京剧“十小名票”称号。

 

 

  “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与俗称“大票友赛”的“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相映成辉,自2007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小票友赛”的一大创新亮点就是首次鼓励“团体节目”参加。记者了解到,报名参加复赛的有25个团体节目、268名孩子参演,多数来自京剧进校园的中小学。最终共有6个团体节目参加决赛,将通过评比获得金奖和银奖。个人赛上,经过各地预赛,共有283名小选手进入复赛,遴选出63名小选手来津决赛。

  小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16岁,还有两位来自海外的小选手。日本的小选手大岛陆在2015年第四届“和平杯”决赛时演唱的《石秀探庄》,曾给人以深刻印象,这位土生土长的纯外籍小朋友这次是第二次参加,表演的剧目是《杀四门》,一招一式很有功底。来自新西兰籍的小朋友吴优,是个小男旦,演唱《贵妃醉酒》,声音甜美。相信这两位外籍小朋友会给这次活动增加不少亮色。

  据“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负责人寇援介绍,为了避免小选手的节目、扮演角色有冲突,决赛分三场进行。为扩大赛事影响,各场决赛将进行网上直播。决赛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京剧进校园、少儿京剧联欢、京剧知识竞赛、观摩京剧专业院团示范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了给来津表演的小朋友、家长减轻负担,天津增大来津表演小选手的补助,从600元提升至1000元,伴奏、化妆、录像、剧照等也都将免费提供。”寇援说。

  据了解,全国共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日本、新西兰等国家数千名小票友报名参赛。和历届相比,本届参与活动和进入复赛的地区和人数最多。小票友赛每隔两年举办一届,不仅成为我国少儿业余京剧活动最高水平的展示平台,还是京剧娃娃欢乐的夏令营。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京剧;小票友赛;决赛;天津

第六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8月2日决赛

27日,记者从“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获悉,第六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决赛将于2017年8月2日在天津中国大戏院开幕。经过预赛和复赛,遴选出63名小选手和6个团体节目入围决赛,通过决赛,将产生一等奖十名,授予中国京剧“十小名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