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职业教育“落户”雄安 区校联合制定“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

2017-07-20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20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通讯员王昆)20日,天津职业大学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新区产业布局和人才需求规划,联合制定“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整合优质专业资源,为新区重点产业建设做好技术技能人才储备。河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爱平,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筹委会副主任于振海和天津职业大学副校长李树岭出席签约仪式。

“聚力雄安送培训”招生宣传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区校合作是雄安新区管委会与首家高职院校合作落实规划建设阶段劳动力输出再就业的重要途径,也是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

  区校双方合作项目以“就地就近、输出就业”为原则,双方增加单列招生计划,举办对口专业成人高等教育学历班,为新区重点产业紧缺职业岗位培养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先期以挂牌建设“天津职业大学雄安新区培训基地”为载体,推动雄安新区筹建阶段搬迁工作中的劳动力输出就业培训、职业学校师资和学生技能培训,以及职业技能鉴定。带动职业学校协同发展,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训基地建设、师资水平提升、社会服务等方面联合共建、资源共享、促进发展。

  天津职业教育“落户”雄安为推动雄安新区产教融合、促进协同创新搭建战略平台,创新雄安新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劳动力输出再就业新模式,为区域人力资源提升和智力支持积累经验和推广做法。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天津职业大学;雄安新区

天津职业教育“落户”雄安 区校联合制定“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

20日,天津职业大学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新区产业布局和人才需求规划,联合制定“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整合优质专业资源,为新区重点产业建设做好技术技能人才储备。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爱平、雄安新区管委会于振海副主任和天津职业大学副校长李树岭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