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蓝海市场正在打开 京津冀企业家共叙智慧产业投资机遇

2017-07-14 08:5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商学云 正融会客厅”智慧产业系列峰会活动现场

  新华网天津7月13日电(马凯)12日,“‘新华商学云 正融会客厅’智慧产业系列峰会——激活增长机遇,对接智慧城市”在中国电科太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举行。阿里云研究中心主任田丰、银杏谷资本合伙人郑雨林、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林、阿里巴巴数据业务架构师仇冰雪与上百位来宾一道聚焦大数据和智慧城市,为京津冀企业家深度剖析智慧产业未来,细解大数据时代产业机会。

  天津市红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晓亮在峰会上表示,日前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让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智慧产业上来。红桥区正逐步把产业规划和发展定位向智慧产业过渡。红桥区在争取到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批准以后,特别把智慧产业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红桥分园的主导产业之一。

  

  田丰以“‘新零售’重构智慧城市”为题进行主题分享

  活动中,与会嘉宾围绕智慧城市,针对大数据的实践应用进行精彩分享与深入探讨。田丰以“‘新零售’重构智慧城市”为题进行主题分享,结合网购消费人群特征脸谱,分析大数据为智慧城市运营提供的智慧支撑。他表示:“ 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消费者的族群细分,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才能体现智慧城市的实际意义。通过数据分析,挖掘隐性消费群体,是新零售的重要意义。”

  

  郑雨林以“大数据时代投资机会”为题进行主题分享

  分享中,郑雨林表示,智能科技产业孕育无限商机,带来巨大机遇,是创新发展的先导力量。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互联网+”后面加什么更为重要,懂行比懂网变得更有发展前景。张林也表示,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及智能建筑应用的深入,国内智能建筑产业异军突起,广阔的蓝海市场即将打开。根据不同用户对云计算的需求,定制化的数据中心将成为智慧建筑的特色化解决方案。仇冰雪结合行业实践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智慧产业其影响之大、渗透之广、植入之深前所未有,人类社会正在迈向大智能时代。

  

  张林以“数据中心发展运营在智慧建筑的发展机遇”为题进行主题分享

  新华商学云是公益性的企业家交流平台,自2016年4月正式登陆天津以来,落户红桥,以正融科技大厦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动,两千余名企业负责人参与活动。近百名专家、学者通过新华商学的平台分享知识、交流观点。本次活动移师北京,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企业家创造合作交流的沟通机会。

  活动结束后,做为智慧载体的天津正本置业发展有限公司CEO孙文普与到场嘉宾进行了交流对接,共同探讨“区域及载体对产业和资本的融合推动作用”。交流国内领先的“有大脑、可交互”的智慧建筑的现实案例。

  

  仇冰雪以“数据智能引领产业变革”为题进行主题分享

  本期新华商学云活动由新华网主办,天津市红桥区政府指导,新华网天津分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正本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智慧产业,产业变革,投资机会,蓝海,京津冀

蓝海市场正在打开 京津冀企业家共叙智慧产业投资机遇

12日,“‘新华商学云 正融会客厅’智慧产业系列峰会——激活增长机遇,对接智慧城市”在中国电科太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