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移动ICU昨在津上岗 全力保障全运

2017-07-09 10:53:00来源:城市快报

  本报讯(记者 韩爱青 文并摄)昨日,47辆以原装进口车为底盘车的高端重症监护型救护车在天津120急救中心正式上岗,每辆车都相应配备自动复苏按压仪、高端呼吸机、监护除颤一体机等设备,打造“移动ICU”,为即将在津举办的全运会提供医疗保障。

  轮椅担架轻松上下楼

  相比以前的救护车,新一代120救护车的车内空间明显增大,医疗设备也更加先进。一种新型的轮椅担架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从外表上看它像轮椅,但只需要两个人拉拽,就可以轻松上下楼。急救人员经常会遇到一些患者躺不下,家里居住楼层较高也没有电梯,以往只能由四个人抬着担架上下楼。如今有了这种轮椅担架车,方便了很多。   

  打造“移动ICU”

  除了配置新的救护车,市财政还拨付专项信息化建设资金,市120急救中心于今年年初引进了国际通用的高级优先分级调派系统,目前正在调试院前急救与目标医院的电子病历、生命体征、车内音视频以及4G单兵音视频的远程自动传输系统,构建院前院内信息化无缝对接体系,中心将逐步形成重症救护单元,也就是移动ICU,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水平。

  此外,为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队员野外生存保障能力,市120急救中心还新增了乌尼摩克防生化救护车、宿营车和综合保障车,具备山地、涉水、防生化功能,宿营车和综合保障车能在恶劣的灾区环境中为应急救援队员提供较好的吃饭、住宿、淋雨等休整条件,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

  全力保障全运会

  本届全运会市120急救中心参与承担比赛、训练场馆、入住宾馆等的院前急救医疗保障任务。预计派出3000余人次、1000余车次、工作50余天;覆盖9个区、1个全运村、13家酒店、46个比赛训练场馆;保障工作量最大高峰日派出救护车56辆、日派出超出40辆的天数达12天。目前已经顺利完成4月29日率先开赛的全运会专业和群众马拉松赛事的保障任务。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ICU救护车;全运;听见

移动ICU昨在津上岗 全力保障全运

昨日,47辆以原装进口车为底盘车的高端重症监护型救护车在天津120急救中心正式上岗,每辆车都相应配备自动复苏按压仪、高端呼吸机、监护除颤一体机等设备,打造“移动ICU”,为即将在津举办的全运会提供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