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梦想家京津冀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2017-05-07 09:53: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帆)昨天,2017梦想家京津冀大学生戏剧节开幕式在天津市群艺馆二楼戏剧空间举行。本次戏剧节由天津市文广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已连续举办4年。

  本次戏剧节以“融·合”为主题,以开放包容的艺术舞台展演形式,力图将京津冀及台湾等地多元文化的内涵与属性能够相互印染、借鉴、探索并产生独特的“化学反应”,以各地高校学生在感知当代校园文化之时,展现其坚持不懈追求戏剧表演艺术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与青春正能量。

  戏剧节吸引来自北大、南大、天大、河北师大在内的京津冀三地高校十余个剧社参演,其中既有专业表演院校的剧社,也有普通高校的社团剧社。戏剧节期间,各社团将连续在周末奉上近20场视觉与文化的戏剧盛宴,在演出剧目题材方面更是异彩纷呈,或原创先锋,或爆笑经典,或都市情感,或青春励志,或悬疑玄幻。

  本次戏剧节的另一大看点是通过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公共数字文化平台和新媒体渠道促文化远播,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惠民服务,共享公共文化发展成果。在戏剧节期间,市群艺馆将在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演出信息。此外,利用数字群艺馆(关注群艺馆官方微信tjsqyg)还可实时获取戏剧节相关内容,不仅将定期推送整体剧目排期、演出预告、精彩回顾、公益抢票等内容,还将在线上发布神秘助演剧目,便于公众更加深入了解和参与戏剧节。在此期间,还将尝试增设“我心目中的剧帝剧后”“最美台词”“剧本神吐槽”等趣味主题网络投票、留言互动等环节,构建广大公众与戏剧节每个展演剧目的反馈渠道。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京津冀,大学生戏剧节,剧目,剧社,化学反应

2017梦想家京津冀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昨天,2017梦想家京津冀大学生戏剧节开幕式在天津市群艺馆二楼戏剧空间举行。戏剧节吸引来自北大、南大、天大、河北师大在内的京津冀三地高校十余个剧社参演,其中既有专业表演院校的剧社,也有普通高校的社团剧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