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滨唐滨沧合作任务分解表出炉

2017-05-05 11:42:00来源:滨海时报

  ■推动天津自贸区曹妃甸片区的申报工作,设立天津自贸区曹妃甸保税仓储物流基地,推动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在唐山设立分销中心

  ■合作建设滨海-唐山(汉沽)通用机场项目,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在天津自贸区内注册,实现天津港与唐山港业务错位协调发展

  ■将黄骅港综合保税区作为天津自贸区的延伸区,享受相关政策,在沧州域内设立天津自贸区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自贸区环球购(沧州)体验展示中心

  ■依托沧州产业转移升级示范区规划建设津冀(滨沧)产业转移示范区

  时报讯(记者 赵贤钰)记者昨日获悉,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与唐山市、沧州市的全面合作,《滨海新区与唐山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的框架协议》《滨海新区与沧州市关于全面推进协同发展的框架协议》工作任务分解表正式出炉。天津市滨海新区各委办局、功能区管委会等部门将与唐山市、沧州市相关部门进行充分对接,坚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的原则,实现良性互动、合作共赢,共同推进区域协同发展。

  据了解,落实滨海新区与唐山市合作协议近期(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共有19项内容。如滨海新区支持唐山市共同推动天津自贸区曹妃甸片区的申报工作;依托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设立天津自贸区曹妃甸保税仓储物流基地;推动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在唐山设立分销中心;合作建设滨海-唐山(汉沽)通用机场项目,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在天津自贸区内注册;加强唐山港和天津港之间港口协同发展的顶层规划设计,实现两港业务错位协调发展;推动在曹妃甸区规划建设津冀(滨唐)产业合作示范区等多个方面。

  落实滨海新区与沧州市合作协议近期(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则重点涉及了12项具体内容。(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如支持沧州市向国家争取享受滨海新区有关政策;天津市滨海新区与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及河北相关区域共同打造“一体两翼”的经济发展隆起带;协调天津自贸区管委会,配合沧州市申报将黄骅港综合保税区作为天津自贸区的延伸区,享受相关政策;在沧州域内设立天津自贸区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自贸区环球购(沧州)体验展示中心;依托沧州产业转移升级示范区规划建设津冀(滨沧)产业转移示范区等诸多方面。

  “此次合作具体分解表出炉,各部门分工明确。这也将使滨唐、滨沧间合作更加协调、高效,通过共同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增添新的内容,给当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滨海新区招商局局长纪泽民表示。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自贸区,合作共赢,滨海新区,曹妃甸,示范区,产业转移,东疆,协同发展,一体两翼,黄骅港

滨唐滨沧合作任务分解表出炉

记者昨日获悉,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与唐山市、沧州市的全面合作,《滨海新区与唐山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的框架协议》《滨海新区与沧州市关于全面推进协同发展的框架协议》工作任务分解表正式出炉。天津市滨海新区各委办局、功能区管委会等部门将与唐山市、沧州市相关部门进行充分对接,坚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的原则,实现良性互动、合作共赢,共同推进区域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