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雄安新区全力整治入河入淀口排污

2018-07-12 10:2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7月11日电(记者王昆、李继伟)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17年,在开展白洋淀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中,新区三县共封堵非法排污口85处。

  目前,容城县城镇污水处理厂达标尾水排入萍河,是入淀河流仅有的1家排污口。安新县2个污水处理厂排入排涝渠,经封堵没有排入白洋淀。雄县河流为白洋淀下游,2个污水处理厂均没有入河入淀排污口。

  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雄安新区严禁向河堤管理范围内倾倒垃圾和工业固废,依法取缔入淀河流河道及两侧2公里范围内私搭乱建的小工厂、小作坊、养殖场、无证堆场、废旧物品回收点等影响水体环境的违法设施。同时,协调白洋淀上游加快推进37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开展入淀河流综合整治,全面取缔非法入河排污口。

  为提升智慧化环境监管能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优化完善监测网络,合理调整监测断面(点位),完善入淀河流、淀区断面在线监控和固定点位实时监控设施,重点强化规划实施过程中对环境质量变化和污染排放状况监控,及时准确掌握入淀河流、淀区水质动态和空气质量变化,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能力。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正加快整治入河入淀口排污,到2018年底,白洋淀湖心区水质稳定达到Ⅳ类标准,南刘庄水质达到V类标准,府河和孝义河水质基本达到V类标准。

编辑: 褚夫晴

河北雄安新区全力整治入河入淀口排污

河北雄安新区全力整治入河入淀口排污,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17年,在开展白洋淀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中,新区三县共封堵非法排污口85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正加快整治入河入淀口排污,到2018年底,白洋淀湖心区水质稳定达到Ⅳ类标准,南刘庄水质达到V类标准,府河和孝义河水质基本达到V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