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之首!河北46名运动员入选冬残奥项目国家队

2017-07-24 08:49:00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晶)日前,中国残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男子轮椅冰壶队队员名单,河北省运动员张明亮、黄成成入选。近年来,河北省积极发现、培养冬残奥项目人才,目前在训冬残奥项目运动员共有105人,先后有上百人入选残疾人冬季项目国家集训队,共有46名运动员入选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轮椅冰壶等冬残奥项目国家队,入选人数居全国各省份之首。

  近年来,借助冬奥契机,河北省不断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普及和运动水平提高。制定了《河北省残疾人体育冬季项目中长期发展规划》《关于河北省残疾人体育冬季项目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达到50万人(次)。制定了《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夺金计划》,引领提升冬残奥项目人才培养。

  河北省积极打造“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季活动,办好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河北省系列活动,开展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活动。同时,通过推动、扶持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示范点建设,加强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指导员队伍建设,加快残疾人冰雪运动普及。

  为发现、培养冬残奥项目人才,自2015年以来,省残联在全省范围内针对重点项目、重点级别、重点人群进行了多次选拔;同时,加强资金投入保障,逐步建立起聘任、引进国内外教练员、专业技术人才的支持性政策,夯实残疾人冬季竞技体育发展基础。

  2016-2017雪季,河北省在承德举办了与俄罗斯的冰橇冰球友谊赛,这是河北省残疾人体育首次开展国际交流比赛;在张家口举办了首届全省残疾人冬季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锦标赛,提升了残疾人冬季项目竞技水平。

  在去年5月举行的全国残疾人冰壶锦标赛上,河北省取得了1金1银的好成绩,这是河北省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首次在全国比赛中夺金。在2016年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全国锦标赛中,河北省获得了1金3银10铜共14枚奖牌。在2017全国残疾人冰壶锦标赛上,河北省聋人冰壶队又取得了2枚银牌。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国家队,运动员,全国锦标赛,入选,国家集训队,冬季项目,残疾人体育,冰雪运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夺金计划,单板滑雪

全国之首!河北46名运动员入选冬残奥项目国家队

日前,中国残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男子轮椅冰壶队队员名单,河北省运动员张明亮、黄成成入选。河北省积极打造“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季活动,办好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河北省系列活动,开展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