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省317家单位发布招聘岗位1208个

2017-04-21 11:18:00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本报讯(通讯员费彬 记者邢杰冉)4月20日,2017年京津冀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全球发布会在天津市召开,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社部门首次面向全球联合发布了京津冀2017年度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目录。

  会上,三地750家重点用人单位共发布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招聘岗位3020个,拟招聘8000余人,覆盖教育、科技、卫生、金融等30个行业领域,涉及重点基础研究、教学科研、企业管理,以及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健康、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河北省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共收录招聘单位317个,提供招聘岗位1208个,拟招聘急需紧缺人才3604人。根据目录信息,省人社厅分析了当前河北省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情况。

  从单位类型看,国有及重点企业74个,占招聘单位总数的23.3%,拟招聘1002人;其余243家单位为民营企业,占招聘单位总数的76.7%,拟招聘2602人。

  从需求行业看,河北省当前人才急需紧缺的前五个行业分别为现代服务业、机械制造、IT信息技术、通讯电子、教育培训,约占参会单位总量的74%。

  从需求岗位看,招聘信息中岗位需求排名前五的为销售类、贸易类、机械类、IT信息技术、行政管理类。目录中所列岗位普遍提供了完善的社会保障,部分高校提供的岗位除了较高的薪酬待遇,还有安家费、科研经费等。

  从需求人才学历层次上看,目录中拟招聘的3604人中,硕士及以上学历需求118人,占需求总数的3.3%;本科需求1424人,占需求总数的39.5%;专科需求1582人,占需求总数的43.9%;无明确学历要求的480人,占需求总数的13.3%。河北省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等对博士学历人才需求较多,国有大型企业、研发型民营企业更青睐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企业中层管理岗位则对学历无明显要求。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高层次人才,京津冀,目录,招聘岗位,招聘单位,高校,河北省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学历人才,现代服务业,薪酬待遇

河北省317家单位发布招聘岗位1208个

河北省317家单位发布招聘岗位1208个,4月20日,2017年京津冀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全球发布会在天津市召开,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社部门首次面向全球联合发布了京津冀2017年度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