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5万株景观花卉喜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2018-09-03 13:4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阳娜、魏梦佳)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2日发布消息称,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北京市属各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布置花坛、花镜近30组,摆放花钵盆栽3000余盆组,花卉布置面积达到30余万平方米,景观环境花量达25万盆(株)。非洲凤仙、万寿菊、天竺葵等时令花卉竞相开放。

  据介绍,颐和园主要游览区共布置了87个特色花缸、17盆紫薇盆景,在北如意门、长廊沿线北侧小湖中进行了水生植物调整补植。香山公园对翠微亭、索道下站、知松园三处花坛重新布展。北京植物园、紫竹院公园、景山公园等展出的硫华菊、非洲凤仙、海棠、万寿菊、火炬鸡冠等花卉展现出花开灿烂的场景,营造喜气祥和的景观效果。

  此外,北京植物园还举办了“非洲植物精品展”生态文明展示活动,展期为9月2日至9日。展区内共收集展示了生长于非洲大陆上的丰富植物近50种,包括千岁兰、猴面包树和臀形椰子等非洲珍稀植物以及生石花、象腿木、帝王花等非洲特色植物。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管理处处长缪祥流表示,颐和园、天坛、北海等各大市属公园提升了游园服务保障能力,比如成立近百人组成的导游讲解队,进行参观引领、导游讲解等服务接待工作;配备500台含法语、英语、阿拉伯语等17种语言的导览器;对讲解员及公园窗口服务职工开展接待礼仪、讲解技巧、接待用语、小语种会话等培训,特别加强外语导游服务能力等。

编辑: 褚夫晴

25万株景观花卉喜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25万株景观花卉喜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2日发布消息称,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北京市属各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布置花坛、花镜近30组,摆放花钵盆栽3000余盆组,花卉布置面积达到30余万平方米,景观环境花量达25万盆(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