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2018年上半年342万人参与义务植树

2018-07-09 13:37:00来源:新华网

  来源标题:上半年342万人参与义务植树

  记者从首都绿化委员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342.8万人次参与义务植树,新栽植树木102.15万株,认养绿地面积750万平方米。

  据首都绿化委员会义务植树处处长杨志华介绍,“认种认养”是义务植树法定尽责形式之一。今年,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由18种扩大至37种,除了栽植乔灌木,对屋顶、墙体、阳台等进行绿化,在单位、街道等公共场所节日摆花,认种认养草坪、古树名木外,还增添了不少新的尽责形式。“比如,清理、拆除非法设置的毒饵、猎夹、猎套等非法猎捕工具,参加修建绿化设施劳动等。此外还有‘以资尽责’的形式,在北京地区,捐资20元折算义务植树1株。”

编辑: 褚夫晴

北京市2018年上半年342万人参与义务植树

北京市2018年上半年342万人参与义务植树,记者从首都绿化委员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342.8万人次参与义务植树,新栽植树木102.15万株,认养绿地面积750万平方米。据首都绿化委员会义务植树处处长杨志华介绍,“认种认养”是义务植树法定尽责形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