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狗年烟花爆竹开卖 87个销售网点全在五环外

2018-02-11 11:58:00来源:北京晨报

  距离大年三十儿还有4天,狗年烟花爆竹如约登场,昨天上午,北京五环外的87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全线开卖。狗年春节是《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修订后的首个春节,也是五环内恢复禁放的首个春节。开卖首日,北京晨报记者在多个销售网点看到,与往年主推大型组合烟花不同,今年摊位上的花炮以迷你版玩具款为主,主要面向儿童受众,而不少摊主也会主动向顾客提示要注意限放规定。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南六环外的天宫院附近看到,摊主史先生正在摊位上整理码放货品。

  记者注意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烟花爆竹摊位上少了组合烟花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坦克、宝剑等玩具款的儿童型呲花。

  北京市烟花爆竹批发商熊猫烟花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狗年春节,熊猫烟花公司共推出了300多个新品种,所有品种均执行“少硫标准”,“去土、去烟、去硫、去尘”的环保标准。

  而在这300多个新品种中,儿童玩具类、线香类品种占30%,“这两年,安全环保的儿童玩具类特别是线香类产品,越来越受到京城消费者青睐,因此,今年春节我们特意调整了产品的配比,加大了儿童玩具类、线香类的比重,丰富了品种和花样”。

  记者在现场停留的半个小时内,看到只有零星的顾客前来询问购买,且大多都是带着孩子来的。市民金先生带着小孙子在摊位上挑选了百十元的儿童呲花,“政府不是提倡少放、不放吗,给孩子买点,让他过过瘾就行了,我们大人就不放了。”金先生说。

  “今年不是政策变了吗,虽然这儿是六环外,但是也受影响。”摊主史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受到政策和大风天气的影响,开卖首日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往年我都是两个摊位,今年摊位减了一个,就剩这一个摊位的销量今天看来也比往年少了一半”。不过史先生预计随着春节的临近,以及下周天气的好转,销量可能会有所回升,“都是小玩具,走个量应该没问题”。

  记者注意到,看到有开车过来且购买烟花数量较多的顾客,史先生还会特意提醒顾客,“您就在这附近放哈,五环周围也有禁放区,您可提前查好了。”

  在销售网点,记者看到,除儿童型烟花外,销量最好的要数有着“过年当家炮”之称的千响挂鞭了。今年千响挂鞭的价格为35—40元/挂,同去年的价格持平,而时髦一些的2000响的彩色鞭炮,售价为198元,霸气的10000响极品大富豪,售价788元,均与去年相同。

  记者了解到,五环外临时销售网点的销售时间为2月10日至2月20日(腊月廿五至正月初五)。市政府烟花办的工作人员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本市五环路内实施全面禁放;五环路外,由各区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禁、限放区域。禁放区域为全面禁放;限放区域,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的全天、初二至十五每天的早7点至晚12点可以燃放,其他时间不得燃放。

  记者 何欣

  原标题:狗年花炮开卖 主打儿童型

编辑: 褚夫晴

北京狗年烟花爆竹开卖 87个销售网点全在五环外

北京狗年烟花爆竹开卖 87个销售网点全在五环外,距离大年三十儿还有4天,狗年烟花爆竹如约登场,昨天上午,北京五环外的87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全线开卖。记者注意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烟花爆竹摊位上少了组合烟花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坦克、宝剑等玩具款的儿童型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