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将推车险互碰自赔 车险电子化让车主省心

2018-01-31 11:16:00来源:北京日报

  通过拨打车险销售电话,登录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手机APP、微信等方式可直接完成车险投保,无需填写纸质投保单,投保验证码也替代了传统签名。记者昨天从北京保险协会获悉,自2017年9月28日北京车险电子投保专项工作上线实施以来,截至去年年底,商业车险电子投保率达86%,交强险电子投保率达87%,电子投保形式逐渐得到市民接受。

  目前,北京市车主可以实现车险电子投保,并获得电子保单,还有部分投保公司的线下共享网点,提供查勘、定损理赔及车辆维修服务。

  北京保险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协会将继续推进车险电子化工作,重点推动互碰自赔和农险电子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据悉,互碰自赔是车险全流程电子化中的理赔方式。有些交通事故中,双方索赔需要两家保险公司分别为对方车辆进行查勘定损,双方各自修车后,各自支付修理费用,再互相结清费用,到各自的保险公司索赔。而“互碰自赔”则是发生双方责任事故,双方分别向自己的保险公司报案后就可撤离,车主可以自主确定修车时间、找自己的保险公司修车即可。后续的责任认定、定损、赔偿由两家保险公司通过后台系统解决,让车主更省心省事。

  记者 董禹含

  原标题:今年本市将推车险互碰自赔

编辑: 褚夫晴

北京将推车险互碰自赔 车险电子化让车主省心

北京将推车险互碰自赔 车险电子化让车主省心,通过拨打车险销售电话,登录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手机APP、微信等方式可直接完成车险投保,无需填写纸质投保单,投保验证码也替代了传统签名。目前,北京市车主可以实现车险电子投保,并获得电子保单,还有部分投保公司的线下共享网点,提供查勘、定损理赔及车辆维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