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道路客运量将达5.6亿人次 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2017-09-22 11:03: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十一”道路客运量将达5.6亿人次

  9月2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道路客运量将达5.6亿人次,水路客运量将达1590万人次。同时,“十一”期间小型客车继续实施免收通行费政策。

  据吴春耕介绍,从10月1日零时到10月8日24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将免费通行。其中,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在出行方面,交通部预计,“十一”黄金周的出行高峰将呈现前后期“双峰”分布。10月1日和2日以长途出行为主,各大中城市客流增长幅度较大,城际间高速公路主通道、热门城市和景点相连接的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大;7日、8日迎来返程高峰,大城市周边路网、进出城通道压力较大。市民出行可尽量避开高峰期,减缓交通压力。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将累计投入84万余辆营运客车、约2140万个客位;投入2万余艘客运船舶、100余万客位。对旅游景区景点等需求旺盛地区将增加班车、包车、旅游客车运力投入。

  吴春耕表示,交通部还将利用新闻媒体、互联网、手机短信平台等及时发布路况等信息。据悉,目前,已经有25个省份完成了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建设,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也开通了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功能。旅客遇到交通运输服务问题,可以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投诉、求助或咨询。

  此外,交通部联合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于9月18日至24日开展了“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宣传周活动。据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共有城市公共汽电车辆60.86万辆,运营线路总长度98.12万公里。全国城市公共汽电车年客运量超过700亿人次,轨道交通完成客运量161.51亿人次,公共汽电车中空调车占比超过50%。

  近年来,为帮助贫困地区脱贫,交通部进一步加强了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据介绍,2016年全国贫困地区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697亿元,占全国的33.7%。

  截至2016年年末,全国贫困地区公路总里程226.72万公里,占全国公路总里程的53.6%;88.4%的县城通二级及以上公路,97.95%的乡镇和93.1%的建制村通硬化路,95.46%的乡镇和86.74%的建制村开通客运班车。更多贫困地区的老百姓走上了沥青路、水泥路,坐上了客车,享受到交通运输发展特别是交通扶贫脱贫工作的成果。(记者 范晓 实习生 黄仕明)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道路客运量,十一,通行费,城市公共汽,小客车,黄金周,交通部,双峰,车辆,客位

“十一”道路客运量将达5.6亿人次 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十一”道路客运量将达5.6亿人次 小客车免收通行费,9月2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道路客运量将达5.6亿人次,水路客运量将达1590万人次。为确保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将累计投入84万余辆营运客车、约2140万个客位;投入2万余艘客运船舶、100余万客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