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少年健康教育将纳入北京国民教育体系

2017-09-21 15:28:00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今日(9月21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其中提到,健康教育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并将健康教育纳入教师职前教育和在职培训内容,培养专(兼)健康教育师资队伍。

  《纲要》提出要加强青少年和儿童健康教育,健康教育将被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中小学为重点,建立学校健康教育推进机制。将健康教育纳入教师职前教育和在职培训内容,培养专(兼)职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在学校健康教育组织管理方面,要强化中小学卫生保健机构职能,理顺学校卫生专业人员职称晋升渠道,加强学校卫生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满足学校卫生防病工作基本需求。

  在建立健全青少年健康服务体系方面,将为青少年提供生理、心理、性与生殖、营养运动等方面的咨询指导、健康教育、医疗保健服务。全面开展中小学生健康监测,在实施免费健康体检的基础上,结合慢性病早期预防需要,适当增加相关监测指标。加强学校营养健康工作,实施营养干预,逐步解决青少年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问题。加强学生视力不良、超重(肥胖)等疾病的防治。到2020年,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控制在60%以内,肥胖检出率控制在21%以内。到2030年,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控制在58%以内,肥胖检出率控制在19%以内。

  同时,还将建立家庭、学校、卫生机构联动的学生疾病预防控制模式,对有心理困扰或心理行为问题的学生,及时给予必要的危机干预。加强口腔卫生,提高适龄儿童窝沟封闭率。关爱青少年生殖健康,预防非意愿妊娠。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国民教育,窝沟封闭,青少年营养,纲要,检出率,中小学生,学校卫生,师资队伍,职前,教师

青少年健康教育将纳入北京国民教育体系

青少年健康教育将纳入北京国民教育体系,今日(9月21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其中提到,健康教育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并将健康教育纳入教师职前教育和在职培训内容,培养专(兼)健康教育师资队伍。《纲要》提出要加强青少年和儿童健康教育,健康教育将被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