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2日消息(记者褚夫晴)4月12日,2022年天津市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天津市2021年中医药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中医药重点工作。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等5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央广网记者 褚夫晴 摄)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天津市谋新篇、开新局,中医药医疗、预防、科研、教育、文化、合作交流取得了重要成绩,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天津市中医药系统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高中医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守护人民健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要求,2022年天津市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发〔2019〕43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办发〔2021〕3号)、《“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国办发〔2022〕5号)等文件部署,以《天津市中医药条例》为依据,以落实《天津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抓手,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着力构建优质高效中医药服务体系,重点推进名医堂试点工程、中医康复工程、中医治未病工程和中药制剂工程,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加强津沽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中医药知识普及,继承发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要从强化法制思维、优化顶层设计,深化改革创新方面推进中医药工作,同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市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顾清出席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洪印主持会议。天津市中医药院士、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各区、各医疗机构、直属单位、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质控中心、医学会以及部分人大和政协委员等200余人于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