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9日消息(记者周思杨)4月7日下午,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初评会以线下+线上相融合的方式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召开。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咨询委常务副主任龚克,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胜昔,以及来自多个智能领域行业组织、研究机构、高校的20位专家出席。会议由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任丽伟主持。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大会组委会供图)

会前,召开了案例评审工作启动会,龚克在发言中表示,案例评选活动自组织筹备以来受到了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得到了多家研究机构、支撑组织的大力支持,众多企业的积极申报展现出社会各界对于世界智能大会的认可,也反应出智能科技创新应用的现状。此外,重应用、重产业是世界智能大会的鲜明的特点,“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将成为世界智能大会迈向新台阶的标志。龚克对各位评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评委专家将真正优秀和有代表性的案例遴选出来,并使之成为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示范标杆。

周胜昔代表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实现了政治效果、专业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成为了一张闪耀的城市名片。今年是天津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的重要一年,本届大会首次案例评选活动选取“智能制造”为主题,符合落实国家战略及推动天津市制造业立市发展的需要,当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全球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发展的重要科技力量,希望通过案例评选活动,助力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发出亲临参会的诚挚邀请。

天津市工信局合作交流处处长徐玉春介绍了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组织筹备情况以及案例评选的征集情况。本届大会将采用“线下+线上”联动的方式,拟于6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本次案例评选活动遵循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邀请智能科技领域中外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团,对来自关键技术与核心部件、智能化装备、制造过程智能化技术与系统三大领域的申报案例进行评估,最终各评审组综合评审意见,初步筛选出相对优秀的智能科技创新应用案例。随后,多位评委就如何以高质量评审工作推动世界智能大会再上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好建议。

启动会后,各位评审专家按照领域分组开展认真评议,遴选出30个优秀案例进入终评阶段。最终评选出的获奖案例将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隆重揭晓。

编辑:褚夫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