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运成年组女排收官 江苏首获全运冠军天津第六

2017-08-29 11:01:00来源:天津北方网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张常宁,副攻姜倩雯、王辰玥,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自由人陈展;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马蕴雯、徐玖菁,二传季晓晨,接应张磊,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惠若琪平拉开命中,张常宁强攻打成,上海队也毫不示弱,张轶婵四号位进攻势大力沉,马蕴雯二号位单脚背飞命中,双方多回合胶着,张磊扣球被拦死,江苏以10-8领先。刁琳宇发球直接得分,江苏领先三分,上海队主教练王之腾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张常宁发球建功,上海队进攻受阻,不管是张轶婵还是张磊都难以得分,江苏趁机以15-9拉开比分。接下来,龚翔宇和姜倩雯均有拦网得分,上海队进攻打得较为被动,网口争夺江苏牢牢占据上风,她们以19-11扩大战果。局末阶段,上海一度将比分追至16-20,关键时刻龚翔宇二号位扣直线得分,江苏以24-20拿到局点,随着上海队失误,江苏以25-20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江苏突然没有了手感,上海队及时调整,张轶婵进攻命中,张磊前交叉打成,帮助球队开局确立了6-1的领先优势,蔡斌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龚翔宇二号位进攻得分,张常宁四号位反击命中,上海队四号位难以下球,依靠马蕴雯这一点艰难支撑,中局,江苏女排逐渐将比分迫近,上海队请求暂停,随后,张常宁进攻势如破竹,王辰玥拦网建功,龚翔宇二号位定点进攻打成,江苏以21-18拉开比分。张常宁拦死了徐玖菁的快攻,王辰玥探头球命中,张常宁四号位反击得分,江苏连得七分以24-18拿到局点,随着张常宁进攻打手出界,江苏以25-19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两支队伍上来保持了较高的一次攻成功率,张常宁四号位扣球得分,龚翔宇二号位定点进攻打成,王辰玥半高球命中,上海队也毫不示弱,张磊跑动进攻出其不意,张轶婵暴力扣球打成,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局,上海队一传出现波动,张磊进攻挂网,江苏以14-10拉开比分。随后,惠若琪巧打得分,张常宁反击命中,江苏以18-13扩大战果。被动之下,上海队并不放弃,张轶婵四号位拉高点扣球得分,徐玖菁拦死了王辰玥的扣球,关键时刻龚翔宇进攻屡试不爽,帮助球队以23-17遥遥领先。王辰玥和龚翔宇配合双人拦网得分,江苏以24-18获得赛点,马蕴雯无攻过网,龚翔宇一锤定音,江苏以25-18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上海,首次获得全运会冠军。

  作为本届全运会的夺冠热门,江苏女排在小组赛以3-2击败浙江,以3-0击败福建,第三场以3-0重挫卫冕冠军天津,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排名A组第一名。1/4决赛,江苏女排面对山东经历了五局苦战,最终以3-2险胜对手,闯进四强。半决赛,江苏女排激战四局以3-1力挫北京。决赛中,江苏直落三局战胜了上海,首次夺得全运会冠军。

  随着江苏队获得本届全运会冠军,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比赛也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圆满落幕,最终江苏夺得冠军,上海获得亚军,北京获得季军,辽宁第四名,浙江第五名,天津第六名,福建第七名,山东第八名。根据比赛安排,女子21岁以下组比赛将于9月2日继续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展开。(“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孙佳怡 摄影刘欣)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上海队;江苏女排;拦网得分;探头球;单脚背飞;比赛;帮助球队;主教练;比分追;命中

全运成年组女排收官 江苏首获全运冠军天津第六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张常宁,副攻姜倩雯、王辰玥,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自由人陈展;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马蕴雯、徐玖菁,二传季晓晨,接应张磊,自由人王唯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