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三届全运圣火成功采集 8日起在天津全市传递

2017-08-06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苏平)8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天津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举行。在此之后,从8月8日上午8:30开始,全运圣火将在天津市16个行政区进行传递,直至8月27日晚传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会场——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上午9:00,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宣布圣火采集仪式正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4国旗护卫队队员的护卫下进入会场,全场奏唱国歌。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以及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天津各行政区相关领导同志到场参加仪式。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同志致辞。
  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开始”的一声令下,著名举重运动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吕小军身着火炬手服装走上圣火采集台,他双手持采火棒伸向采火器中央采集圣火。短暂等待后,太阳光的能量引燃了吕小军手中的采火棒,全运圣火就此点燃。
  
  奥运冠军吕小军手持采火器,通过聚集太阳光的方式点燃圣火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圣火;全运会;开幕式

十三届全运圣火成功采集 8日起在天津全市传递

8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天津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举行。在此之后,从8月8日上午8:30开始,全运圣火将在天津市16个行政区进行传递,直至8月27日晚传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会场——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