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柔道测试赛落幕 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静待正式赛

2017-06-27 17:11:00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项目测试赛暨2017年天津市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进行。本次测试赛旨在检验承办方在赛事运行、硬件保障、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改进,让场馆更好地承办不久后即将开展的全运会柔道正赛。

  

  据全运会柔道项目竞委会主任助理邓晓宇介绍,本次测试赛是民航大学体育馆在升级改造后迎来的第一个正式赛事,整个赛事是一个在比赛中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过程。民航大学体育馆自2006年建成以来,承办过东亚运动会举重和柔道比赛及多场CUBA比赛,也经常用于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和学校各运动队训练等,校体育部和场馆运营部门拥有丰富的办赛经验。民航大学体育馆拥有主副馆两个馆,主馆为比赛场馆,副馆用于柔道选手备战训练。

  

  本次全运会,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承办了柔道和群众项目中乒乓球共两项比赛。群众项目乒乓球赛将于9月1日在主副两个馆同时比赛。两项比赛之间间隔时间较长,场馆方面有充足的时间做转场工作,但竞委会还是决定将后续的改造升级尽量提早做完,以方便各个方面更好地磨合调整。本次测试赛结束后,校方将对副馆的灯光进行升级改造,并确保各环节不出现安全隐患。

  

  本次测试赛共有来自天津市14支参赛队的100多名选手参加,此外还有众多观众到现场观赛。如何进一步完善赛场服务,也是竞委会要通过测试赛考量的重点。柔道项目竞委会志愿者工作处副处长胡月介绍到,自2016年年底志愿者招募工作开始以来,共有1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195人当选志愿者。

  

  志愿者培训工作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志愿者日常工作培训,另一方面是结合柔道比赛的针对性培训。日常培训包括赛场流线、服务引导、紧急事务应对、基础医疗救助等;针对柔道这个项目,竞委会还专门邀请了两名国际级柔道裁判给志愿者做了专项培训,讲解了柔道项目的规则和注意事项等,让志愿者们尽快对柔道有所了解,增进工作热情,也能够结合具体情况更好地服务。在正式比赛开始前一周,竞委会还将对各个岗位的志愿者进行最后的培训,细化各岗位职责。

  

  

  

  为期一天的全运会柔道测试赛圆满完成,基本实现了通过测试赛发现问题的初衷。全运会柔道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8月7日至10日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展开角逐。此外,9月1日至4日,全运会群众项目乒乓球决赛阶段的比赛也将在这里进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柔道;大学体育馆;民航;比赛;运动队训练;测试;全运会;赛事;课程教学;决赛

柔道测试赛落幕 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静待正式赛

日前,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项目测试赛暨2017年天津市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进行。本次全运会,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承办了柔道和群众项目中乒乓球共两项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