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建大学体育馆设施完备 将承办全运男排女足赛

2017-06-05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天津北方网讯:排球作为天津市民最热爱的运动项目,一直受到各界的广为关注。由于全运会的举办,天津市民也将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全国最高水平的排球赛事。根据赛程安排,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排球比赛将于8月在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进行。天津城建大学作为天津知名高校,一直为全国输送大量的优质人才。日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天津城建大学,实地采访赛事筹备情况。可以看到,为了承办好本届全运会,城建大学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和保障。

  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城建大学体育馆将承接8月15日至25日的全运会青年男排和8月28日至9月7日的成年男排赛事。为确保正式比赛的顺利进行,还将在6月中旬进行测试赛。为了做好赛事服务,正式在组委会注册的451名志愿者,也将全部投入到比赛的服务当中。

  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位于西青区津静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校内,是新建场馆,分为比赛馆和训练馆两部分,该项目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训练馆为预应力混凝土框架结构,体育馆屋面采用钢结构。体育馆占地1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800平方米,距全运村约19公里。比赛馆场地活动看台收起后长44米,宽38米,活动看台打开后长44米,宽27.6米,高19米;体育馆设置约4550个座位,观众固定座席3850个;活动座席600个;主席台坐席76个。比赛馆大屏则是两块尺寸为12.8*7.68米全彩显示屏。此外,赛前热身馆(训练馆)场地长71.2米,宽22.4米,高10米。

  场馆附属设施包括:运动员更衣室、裁判员休息室、竞赛编排记录室、成绩处理、计时计分、仲裁室、电视转播机房、贵宾接待室、贵宾休息室、贵宾包厢活动室、编辑打印、新闻办公室、采编办公室、组委会办公室、兴奋剂检测中心、血检室、新闻发布厅、升旗控制机房和扩声机房、显示屏机房、灯光控制室、UPS、评论员控制室和场内播音、数据处理中心、消防控制室、弱电控制机房等。

  此外体育馆拟设篮球、排球、羽毛球场地。在全运会结束后平日安排健美操、瑜伽、太极拳等体育教学活动,在保证学校体育教学正常运行情况下;其他课外时间和公休假日拟对校内外开放。

  同时,天津城建大学体育场也是此次全运会的女足的比赛场地,将承办8月9日至18日青年女足和8月28日至9月6日的成年女足项目赛。同样为了保证全运会正式项目的运行也安排了6月25日至29日的足球测试赛。此次针对全运会对体育场硬件进行升级,对看台席进行修葺,对内外环境进行整治提升,对草坪进行重新铺设,增添灯光照明设备,以满足晚间进行足球比赛的需求。(“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松达 摄影马宬 无人机飞手戴涛)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场馆;排球;足球;城建大学体育馆

城建大学体育馆设施完备 将承办全运男排女足赛

排球作为天津市民最热爱的运动项目,一直受到各界的广为关注。由于全运会的举办,天津市民也将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全国最高水平的排球赛事。根据赛程安排,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排球比赛将于8月在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进行。天津城建大学作为天津知名高校,一直为全国输送大量的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