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揭晓 天津美术馆摘得大奖

2017-06-14 09:42: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凡恺)日前,由文化部组织开展的2016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结果揭晓,天津美术馆“寻艺天津·匠心美学”民间艺术沙龙系列活动获评2016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公共教育项目。

  据了解,这是天津地区唯一的获奖项目,也是天津美术馆公共教育项目连续第五次荣获文化部表彰。与此同时,天津美术馆“幸福工程——于全兴纪实摄影作品展”获评2016年度优秀展览提名项目。

  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由文化部主办,是对美术馆的最高级别考核。本次评选主要针对各美术馆申报的前一年度内实施并完成的展览项目和公共教育项目进行评选,精选出本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和优秀公共教育项目。

  “寻艺天津·匠心美学”民间艺术沙龙系列活动是天津美术馆2016年度重点打造的针对普通市民的美术普及活动,活动分为“民间艺术创新展暨圆桌论坛”和“民间艺术沙龙公益活动”两部分。在展览、圆桌论坛的活动中,众多民间艺术家共同参与,为观众分享艺术创作历程,并现场展示制作工艺,活动先后展示了风筝魏、杨柳青年画、根雕、木板烙画、剪纸、“泥人张”彩塑等11种民间艺术。

  该活动先后举办了11场,历时6个月,现场和微博、微信等线上媒体参与人数合计数万人。其中不仅有艺术家、美术院校教师及学生在内的专业人士,更有社会中的艺术爱好者、普通民众等,极大地丰富了天津地区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美术馆;于全兴;公共教育;泥人张;大奖;圆桌论坛;彩塑;艺术爱好者;风筝魏;烙画

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揭晓 天津美术馆摘得大奖

日前,由文化部组织开展的2016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结果揭晓,天津美术馆“寻艺天津·匠心美学”民间艺术沙龙系列活动获评2016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公共教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