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强东:如果全部采用人工智能 京东人力节省一半

2018-05-16 1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16日消息(记者刘阳)516日,京东集团董事局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做主题演讲。当主持人问及他的最大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他回答,他希望未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人从繁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将精神世界留给人,物质世界留给机器。
京东集团董事局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

  第一次工业革命让劳动成本第一次降低,但却让人承担更多的劳动。随着时代的变革,人工智能技术第一让人们可以“解放双手”。刘强东表示,以现在京东的规模如果全部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八万员工足矣,而目前京东的员工是十六万人。可见人工智能大大节省人力成本和提升效率。而从人工智能替代下来的工作人员,刘强东并没有“裁员”打算,原本五天工作日,可以缩减工作时间,更多的时间用来思考哲学问题,陪伴家人,出门旅游,感受精神世界的美好,未来人也可以去创造艺术,将物质世界留给“更能干活”的机器。

编辑: 褚夫晴

刘强东:如果全部采用人工智能 京东人力节省一半

5月16日,京东集团董事局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做主题演讲。当主持人问及他的最大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他回答,他希望未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人从繁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将精神世界留给人,物质世界留给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