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人工智能成参会企业关注热点

2018-05-09 11:20:00来源:天津日报

  情感分析技术应用于机器人客服 人工智能更有“人情味”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16日至18日在天津市举行,上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在大会中亮相,其中,人工智能是不少参会企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世界智能科技展更是聚集了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中的三大平台。

  昨日,多家媒体记者前往北京,实地采访了解部分参展企业的智能科技。京东集团在去年的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展示了无人配送车,吸引了不少参会者的关注,今年,京东将再次携最新科技成果参会,并为观众提供更多互动体验。京东集团AI平台与研究部AI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晓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京东人工智能平台的情感分析技术已经应用于客服和售前导购等场景,可以对带有主观描述的中文文本进行分析,识别生气、喜悦、失望、着急等情感,据此生成相应的回复,使机器人客服更有“人情味”,进一步解放人工,提高用户满意度。下一步,公司将致力于提升机器人对情绪程度的理解,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何晓冬介绍,利用此次世界智能大会的平台,京东将展示前沿技术对零售、服务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在参加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世界智能科技展的企业中,既有微软、华为等知名500强企业,也有烽火通信、树根科技等多个创新型中小企业,还包括摩拜、清智科技等智能生活应用类企业。(马晓冬)

编辑: 褚夫晴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人工智能成参会企业关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