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日报:发展智能科技 服务百姓生活——智慧城市的天津探索

2019-05-27 08:50:00来源:人民日报

  位于生态城智慧中心大厦的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通过数据收集、分析和展示,全面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和事件的快速协同处置能力,从“被动反馈”到“主动出击”,让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真正“智慧”起来。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发布了《中新生态城智慧城市指标体系》。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永久举办地,天津将以这一世界级科技盛会为支点,构建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打造天津智港。

  根据《天津市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初步建成“智能、融合、惠民、安全”的“智慧天津”,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到2025年,“智慧天津”建设基本完成,全面实现智慧生活便利化、智慧经济高端化、智慧政务高效化、智慧治理精细化,城市信息化整体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智慧城市建设标杆。

  摘自《人民日报》2019年5月26日2版

编辑: 褚夫晴

人民日报:发展智能科技 服务百姓生活——智慧城市的天津探索

《人民日报》 昨日二版头条刊发文章,介绍天津市建设“智能、融合、惠民、安全”的“智慧天津”,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 发展智能科技 服务百姓生活 ── 智慧城市的天津探索,位于生态城智慧中心大厦的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通过数据收集、分析和展示,全面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和事件的快速协同处置能力,从“被动反馈”到“主动出击”,让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真正“智慧”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