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零售驱动商业转型 第十三期东丽湖论坛召开

2017-10-16 10:1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13日电(记者王晖 李鲲)近日,以“新零售驱动商业转型”为主题的第十三期东丽湖论坛—新零售高峰论坛暨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开业启动仪式在天津市东丽区举行。

  东丽区副区长杨灏在致辞中说,新零售模式概念的提出,将有效提升东丽区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对推动本区内数千家实体零售店创新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SPACE商业集团总经理孙文彬对于马云提到的纯电商时代过去了,未来十年将是新零售的时代,线上线下必须结合起来的新零售概念表示赞同,认为未来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依靠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能最大程度的提升全社会流通零售业的运转效率。

  据了解,东丽航空商务区内中小企业居多,未来将围绕跨境电商、国际贸易、航空物流的等主导产业打造国际型高端航空商务聚集区、临空产业跨国公司和国内优秀企业聚居地。目前园区内已经吸引了航空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生物制药、电子信息技术等800余家企业入驻。

  eBay大中华区市场拓展总监潘喆虎认为,中国卖家在eBay上的占有量极大,对于未来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客户往往希望付款后尽快拿到优质的产品,因此需要供应全球化,本地化体验,无缝多屏、多渠道商务、生态物流系统等环节相辅相成。对此向航空商务区卖家提出了掌握更强的市场调研能力、产品开发、运营团队和物流方面的要求。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石鉴认为,3D打印技术注重“整体制造、一次成型”,省去了物流环节,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未来随着增材制造(3D打印)的推广,传统的设计、材料、包装、物流等格局都将发生变革,但作为政府在招商引资中对于新的商业格局变化,特别是新零售概念下的商业变革,需要谨慎对待,招商引资过程中需注意产业的可持续性。

  论坛中还进行了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启动仪式,东丽航空商务区与与Google、天津电商协会、腾邦集团、首创集团代表签订合作协议,表示将在企业孵化、盘活载体、媒体宣传、广告推广及投融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东丽湖论坛以“协同创新 共赢发展为主旨”,面向各类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媒体、金融机构、协会商会、专家学者等,每2-3周举办一次,为参会各方提供了一个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创造了东丽区“政、产、研、金、才”等各方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新格局。(完)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商业转型,东丽湖,石鉴,商业格局,航空物流,Google,eBay,AdWords,商务区,南开大学商学院

新零售驱动商业转型 第十三期东丽湖论坛召开

近日,以“新零售驱动商业转型”为主题的第十三期东丽湖论坛—新零售高峰论坛暨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开业启动仪式在天津市东丽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