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技术中心落户天津高新区

2017-09-05 16:28:00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5日电 8月28日,天津高新区与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在高新区海泰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电动汽车、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合作研发、平台共享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同时在天津成立石墨烯工程技术中心。

  这是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与中国合作的第一个工程技术中心项目。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是全球领先的石墨烯研究机构,由英国政府投资6100万英镑建成。针对此次合作,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主任弗拉基米尔·佛柯表示,天津石墨烯工程技术中心将拥有双方合作研发的所有成果和知识产权,并约定下一步同国能汽车、艾康尼克、力神电池等高新区企业在复合材料、动力电池领域进行产业化推广与合作。双方将进行5年总预算为1000万英镑的研究计划。

  据了解,近年来,天津高新区围绕电动汽车产业,通过模式创新、融合创新、平台创新等途径,迅速构建起从关键零部件到整车制造的全产业链布局,成为引领全国乃至全球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初步测算,到2018年,天津高新区电动汽车全产业链工业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至2020年工业产值超过2000亿元。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石墨,高新区,英国国家,中心项目,研究院,技术中心,工业产值,天津,融合创新,英国政府

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技术中心落户天津高新区

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技术中心落户天津高新区,8月28日,天津高新区与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在高新区海泰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初步测算,到2018年,天津高新区电动汽车全产业链工业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至2020年工业产值超过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