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渤龙湖·微型马拉松&自行车骑行赛隆重开赛

2017-05-20 09:41:00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5月20日电 昨天上午,艳阳高照、花香氲氤,在天津高新区未来科技城美丽的渤龙湖畔,2017第二届渤龙湖·微型马拉松&自行车骑行赛隆重开赛。来自高新区和全国的逾千名选手参赛。天津高新区工委副书记、巡视员张世军致辞,并与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王会臣、市体育局科教处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开启迎接全运会倒计时100天的计时沙漏。

  张世军在致辞中说,作为根植天津高新区的地方性微型马拉松和自行车骑行赛,自创办以来,始终坚守“活力健康,绿色环保”的主题,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华丽升级。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我们相约全运、相聚高新。今年赛事组委会将马拉松和骑行赛同时举办,既体现了政府节俭办赛事的理念,又增强了赛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衷心希望运动健儿们在环渤龙湖的赛道上,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奔跑与速度体验高新区的开放开发活力。发展中的高新区渴望结识全国各地的朋友,美丽的渤龙湖期待更多的人来欣赏。我们将用绿色拥抱马拉松这项历史悠久的运动,用速度与激情弘扬自行车环保、健康理念,用真情迎接四面八方宾朋,让美丽的渤龙湖为这两项赛事增添靓丽的色彩。

  启动仪式后,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王会臣举起发令枪。随着一声枪响,“相约全运、相聚高新”的第一项赛事——全程距离为5公里的计时“微型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上午10时,第二项赛事——第三届渤龙湖自行车骑行赛也正式开始。赛前,张世军与王会臣代表两委领导与俱乐部组选手一起进行了环渤龙湖荣誉骑行。

  本届比赛由高新区工委宣传部、总工会和未来科技城综合办公室主办,万里骑行俱乐部和天津小时候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自今年4月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众多运动爱好者,以及高新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千余人踊跃报名。

  “微型马拉松”作为2016年天津高新区“活力体育年”的启幕赛事,今年已是第二次举办。尽管受场地制约和参赛人数限制,亦有来自43家企业的近千人参赛。经过角逐,来自力神电池、水电十三局和消防支队的选手分获马拉松男子组冠亚季军;来自高新区总工会、力神电池、正大珍吾堂的选手分获女子组冠亚季军。

  渤龙湖自行车骑行赛自2015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三年来,京津冀三地车友同场竞技,外籍友人踊跃报名,赛事的品牌力、影响力持续提升。本届赛事分职工组和专业组分别进行,共吸引高新区40余家企业近300人参加比赛。经过一上午的精彩比拼,来自海泰会展、高新机关、力神系统的选手获得了职工组男子组的冠亚季军;来自德中利德、国资公司、力神系统的选手分获女子组冠亚季军。在专业组赛事中,王强以15:04363的成绩获得男子A组第一名,黄建林、王乐分获第二、第三名;男子组B组冠军由杨长城以16:00259的成绩摘得,赵凤鸣、夏立新紧随其后;女子组洪赛楠以18:10814的成绩夺取桂冠,刘燕妮、叶小红获得亚军和季军。

  闭幕式上有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据悉,比赛举办地渤龙湖位于天津高新区未来科技城,湖面面积约65万平方米,周边设有总部基地区、商务商业区、生态居住区,吸引了卡梅隆·佩斯集团等世界顶级企业在此入驻。据高新区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微马和骑行活动的举办,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倡导了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引领了创新文明的生活理念,也弘扬了高新区‘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追求卓越’的文化精神,为创造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打造创新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营造了浓郁的氛围。”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龙湖,刘燕妮,高新区,季军,比赛

2017渤龙湖·微型马拉松&自行车骑行赛隆重开赛

昨天上午,艳阳高照、花香氲氤,在天津高新区未来科技城美丽的渤龙湖畔,2017第二届渤龙湖·微型马拉松&自行车骑行赛隆重开赛。本届比赛由高新区工委宣传部、总工会和未来科技城综合办公室主办,万里骑行俱乐部和天津小时候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