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走出去”企业海外投资435亿美元

2017-04-24 12:37:00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24日电 (记者龚相娟)近日,记者从天津举办的“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知识竞赛”活动了解到,截至目前,天津市“走出去”企业达1818家,在海外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共投资435亿美元,超千万美元项目占38.6%。

  但在企业“走出去”同时,税法遵从风险也在提升。一些企业面对国际税务风险要么束手无策、忍气吞声,要么花费高昂代价请中介,效果却不理想。天津市国税局局长牟信勇告诉记者:很多“走出去”企业对国外税收制度缺乏系统了解,遭遇境外税收歧视问题时,不知道如何维护自身税收权益。而且还存在对国际税收风险重视程度不够、防控意识不强、心存侥幸等问题。

  “一带一路”知识竞赛活动由天津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主办,共有来自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投资企业代表队参加竞赛,70家“走出去”企业代表近300名观众为参赛企业加油助威。举办这次竞赛目的之一,是通过宣传和普及相关税收政策,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提升企业对外投资抗风险能力。

  正值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前夕,天津市在全国率先举办助力“一带一路”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广泛宣传“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展示天津企业“走出去”融合“一带一路”进程,介绍相关政策举措,防范境外投资及税收风险,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合作,得到“走出去”企业广泛关注与参与。

  获得竞赛一等奖的选手曹辉说,“一带一路”知识竞赛不仅打开了眼界,让“走出去”企业感受到“中国方案”的全球影响力,也让我们获得了自身价值,更坚定了企业“走出去”融入“一带一路”的信心。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一带一路,走出去,天津企业,海外投资,区域合作,选手,税收风险,参赛,企业代表,代表队

天津“走出去”企业海外投资435亿美元

近日,记者从天津举办的“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知识竞赛”活动了解到,截至目前,天津市“走出去”企业达1818家,在海外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共投资435亿美元,超千万美元项目占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