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检验检疫加强进境食品监管 保护消费者利益

2017-03-15 14:32:00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14日电 (唐心怡)今天,天津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天津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冯斌通报了2016年天津口岸检验检疫进口食品的基本情况。

  去年全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13.4万批次,货重460多万吨,货值超过61亿美元,批次和货值分别同比增长了41.1%、7.12%。从这些进口食品中检出不合格批次为6039批,其中5936批次为预包装食品标签不合格,其余103批次为微生物项目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检出禁用物等。天津检验检疫局对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均严格依法进行了销毁和退运处理。

  天津检验检疫局一直高度重视进境食品的检验检疫工作。2016年6月,天津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印度的210箱、1800多千克、两个品名植物饮品实施查验,根据相关作业规范要求进行随机取样,并送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中一个品名植物饮品苯甲酸含量为3.34g/kg,另一个品名植物饮品苯甲酸含量为3.29g/kg。根据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相关规定,果蔬汁饮料中苯甲酸作为防腐剂添加的最大使用量为1g/kg,两个品名货物中苯甲酸含量均超过了使用限量三倍多,违反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天津检验检疫局遂依法对该批货物作出了销毁处理的决定。

  天津检验检疫局通过加强风险分析、严格单证审核、严格货物查验、强化后续监管等措施,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国内市场,保护了国内消费者利益。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检验检疫局,食品监管,天津口岸,食品安全,进境

天津检验检疫加强进境食品监管 保护消费者利益

今天,天津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去年全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13.4万批次,货重460多万吨,货值超过61亿美元,批次和货值分别同比增长了41.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