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口岸今年进口葡语国家货物达8亿美元

2016-10-17 11:16:00来源:

  央广网天津10月1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顾建柱 刘光旭)作为重要贸易伙伴,中国“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与许多葡语国家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天津口岸是“一带一路”的北方桥头堡,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10月初,2016年经天津口岸进口的葡语国家法检货物共计5000余批次,货值达8亿美元。

  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经天津口岸进口的葡语国家货物种类很丰富,从吃的肉类、橄榄油,到用的家具木材,再到装修用的大理石,覆盖多个方面。”据该局数据统计,今年以来从葡语国家的巴西进口肉类10万吨、巴西大豆90万吨,从莫桑比克进口芝麻4500吨,从葡萄牙进口大理石板材3.1万吨,从东帝汶进口咖啡豆17吨,从安哥拉进口硬木近700吨。

  为促进中国与葡语国家及其他国家间的贸易发展,天津检验检疫在政策支持上,结合天津自贸区优势,对货物施行无疫通行、预检验等便利措施;在报检环节,根据货物种类多,为符合要求的货物设立植物产品、肉类产品等专用报检窗口,提升报检速度;在现场查验环节,针对大豆等单次数量大的货物,安排人员登船检验检疫,在确保国门生物安全基础上,提高验放速度;在实验室检测方面,不断改进专业检测技术,简化部分检测程序,提高检测效率;另外,还实行7×24小时签证服务,保障合格货物及时放行。

编辑: 贾立梁
关键词: 一带一路;葡语;天津口岸;检验检疫

天津口岸今年进口葡语国家货物达8亿美元

作为重要贸易伙伴,中国“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与许多葡语国家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天津口岸是“一带一路”的北方桥头堡,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10月初,2016年经天津口岸进口的葡语国家法检货物共计5000余批次,货值达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