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费城交响乐团5月来津 携手张昊辰奏响拉赫玛尼诺夫“狂想曲”

2019-05-06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6日消息(记者褚夫晴)522日,位列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的费城交响乐团将在音乐总监雅尼克·涅杰-瑟贡的带领下,携手钢琴家张昊辰来津巡演。其演出曲目为瓦格纳的歌剧《罗恩格林》第一幕序曲、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 Op.43》以及舒伯特的《第九交响曲D.944》(伟大)。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大剧院供图)

  费城交响乐团成立于1900年,乐团不仅致力于探寻古典音乐和曲目,还不断发掘能够引起当代观众共鸣的精彩作品。乐团与众多世界顶尖艺术家合作,历任音乐总监包括:弗里茨·谢尔、卡尔·波利希、列奥波德·斯托克夫斯基、尤金·奥曼迪等。

  指挥家雅尼克·涅杰-瑟贡剧照(央广网发 大剧院供图)

  雅尼克·涅杰-瑟贡是费城交响乐团具有创造力的领袖,自2012年开始担任费城交响乐团第八任音乐总监,并已续约至2025-2026演出季。他高度重视乐手之间的协作,深入探索音乐作品的内涵,并且频频与全球最著名的乐团进行合作,包括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等。从欧洲到北美,雅尼克的演出在古典乐坛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令其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指挥家之一。

  此次音乐会将与费城交响乐团一同为津门观众带来拉赫玛尼诺夫《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 op.43》的是在当今国际上备受关注的钢琴家张昊辰。1990年出生的张昊辰早就在国际上崭露头角,他不仅频频亮相世界顶尖音乐节,并在 BBC 逍遥音乐节上携手余隆执棒的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出了《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他与慕尼黑爱乐乐团、悉尼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罗切斯特爱乐乐团等诸多国内外顶级乐团都有合作。

编辑: 苏平

费城交响乐团5月来津 携手张昊辰奏响拉赫玛尼诺夫“狂想曲”

5月22日,位列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的费城交响乐团将在音乐总监雅尼克·涅杰-瑟贡的带领下,携手钢琴家张昊辰来津巡演。其演出曲目为瓦格纳的歌剧《罗恩格林》第一幕序曲、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 Op.43》以及舒伯特的《第九交响曲D.944》(伟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