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启动系列演出

2019-01-11 09:00:00来源:天津日报

  昨晚,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在中华剧院演出《王宝钏》。这是该团于新年伊始开启的“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演出”之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在年初便推出了名家新秀联袂、经典剧目荟萃的系列演出。1月6日,该团带来《谢瑶环》《碰碑》以及国家一级演员韩云江主演的《艳阳楼》;1月9日,演出由李瑞环同志改编的《金山寺·断桥·雷峰塔》,白素贞由“梅花奖”得主赵秀君饰演,许仙由国家一级演员康健饰演,小青由“梅花奖”得主闫巍饰演。此戏文武兼备、艺术风格清新高雅,塑造了一个多情多义、历经磨难之后思想境界升华的新白娘子形象。1月10日演出《王宝钏》,由国家二级演员奇彤饰演王宝钏,此戏是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亲授,包括“花园赠金”“彩楼配”“三击掌”“平贵别窑”四折。

  据悉,下周系列演出将精彩继续:1月16日演出《罗成叫关》《荒山泪》(夜织·抢子)《红桃山》;1月17日演出《杀四门》以及国家一级演员谭艳、卢松、孙丽英等主演的《金水桥》;1月24日演出《锁麟囊》,由“梅花奖”得主刘桂娟携青年演员饰演薛湘灵。(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

编辑: 刘阳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启动系列演出

昨晚,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在中华剧院演出《王宝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在年初便推出了名家新秀联袂、经典剧目荟萃的系列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