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大学子打造专场音乐会

2019-01-03 14:54: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 姜凝)昨晚,由天津大学和天津音乐厅共同主办的“中西合璧”2019新年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天津大学北洋交响乐团、北洋民族管弦乐团的学子们奏响喜迎新年的乐章。此次演出也为天大与音乐厅“天籁之音”公益音乐会合作拉开帷幕。

  本场演出“中西合璧”,学子们的演奏充满蓬勃气息:《第一交响序曲》描绘中国革命历程中先辈们前赴后继的壮阔历史画面;《乔家大院组曲》演绎三晋大地的爱恨情仇;《咏雪》咏出对中国土地、文化、历史的深思;小提琴独奏《引子与回旋》展现西班牙独特风格;《大宅门写意──卢沟晓月》《太阳颂》《黄河畅想》等则用传统的语言和创新的技法,展现中原文化的张扬感、空灵感、厚重感。

  据悉,天津大学与天津音乐厅将以此次新年音乐会为起点,共创“天籁之音”公益音乐会品牌,携手举办艺术表演、名家讲座、观摩演出等美育活动。

编辑: 刘阳

天大学子打造专场音乐会

昨晚,由天津大学和天津音乐厅共同主办的“中西合璧”2019新年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据悉,天津大学与天津音乐厅将以此次新年音乐会为起点,共创“天籁之音”公益音乐会品牌,携手举办艺术表演、名家讲座、观摩演出等美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