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顶尖级交响 伦敦爱乐乐团将于明年3月来津

2018-12-29 09:55: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12月28日电 2019年3月15日,天津大剧院将迎接一支来自伦敦的世界级顶尖乐团——伦敦爱乐乐团。

  伦敦爱乐乐团是一支与伦敦交响乐团齐名的世界级顶尖交响乐团。它们都曾为上百部电影进行过配乐录制,成为了电影音乐的经典。伦敦爱乐乐团录制过《指环王》三部曲、《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和《雷神:黑暗世界》等,伦敦交响乐团录制过《星球大战》《哈利波特》《夺宝奇兵》等。此次来津演出,该乐团将带来理查德·斯特劳斯的交响诗《蒂尔的恶作剧》Op.28、费力克斯·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Op.64》以及安东尼·布鲁克纳的《c小调第二交响曲 WAB 102》。

  早在1973年,伦敦爱乐乐团曾在当时指挥家约翰·普里查德爵士的带领下作为第一支造访中国的西方交响乐团演出,从此跟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伦敦爱乐乐团也成为中国人民最熟悉的一支世界级交响乐团之一。

  伦敦爱乐乐团被誉为当今国际舞台上最优秀的乐团之一。在其漫长而辉煌的发展历程中一直是英国最具前瞻性的乐团之一。1992年以来,伦敦爱乐乐团一直是英国皇家节日大厅的常驻交响乐团,每年9月至次年5月,乐团都在此地演出系列音乐会。乐团以其多样性的演奏曲目为特色,演奏的作品十分广泛,包括交响乐、歌剧和电影音乐,视频游戏录制配乐,发行自有品牌唱片。其中以《因父之名》《指环王》最为人熟知。

  指挥弗拉基米尔·尤罗夫斯基,是当今最受欢迎的指挥家之一。1972年生于莫斯科的他以敏锐的音乐技巧和冒险的艺术创新而享誉全球。2007年起担任伦敦爱乐乐团首席指挥,2017年乐团庆祝了与他合作十周年的特殊日子。同年,尤罗夫斯基成为柏林广播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和艺术总监。此外,他还担任欧洲启蒙时代管弦乐团首席指挥、俄罗斯国立响乐团艺术总监和布加勒斯特乔治·恩内斯库国际艺术节艺术总监。他每年与欧洲室内乐团合作演出,定期携手伦敦爱乐乐团参加(BBC)逍遥音乐节、布加勒斯特乔治·埃内斯库节、柏林音乐节、德累斯顿音乐节。他曾执棒的世界顶级乐团包括: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德累斯顿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欧洲室内乐团、莱比锡布商大厦交响乐团、美国克利夫兰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和波士顿交响乐团以及柏林爱乐乐团和维也纳爱乐乐团。2018年英国皇家音乐学会授予了尤罗夫斯基的年度最佳指挥奖。

  小提琴独奏演员茱莉亚·费舍尔是一位罕有的涉猎广泛、才华与美貌集于一身的德国女小提琴家兼钢琴家。1983年生于德国慕尼黑,是法兰克福音乐学院最年轻的教授。茱莉亚·费舍尔于2004年推出第一张专辑《勃拉姆斯及苏联管弦乐小提琴协奏曲》便获得了高度评价,并迅速攀升至德国古典唱片销售排行榜前五。费舍尔的演奏曲目非常广泛,从维瓦尔第到肖斯塔科维奇,从巴赫到潘德列茨基,她甚至还在2008年1月1日以钢琴家的身份弹奏了爱德华·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她与众多国际知名的指挥家合作,足迹遍布美国、巴西和日本以及大部分欧洲国家。

编辑: 褚夫晴

世界顶尖级交响 伦敦爱乐乐团将于明年3月来津

世界顶尖级交响 伦敦爱乐乐团将于2019年3月来津,2019年3月15日,天津大剧院将迎接一支来自伦敦的世界级顶尖乐团——伦敦爱乐乐团。早在1973年,伦敦爱乐乐团曾在当时指挥家约翰·普里查德爵士的带领下作为第一支造访中国的西方交响乐团演出,从此跟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伦敦爱乐乐团也成为中国人民最熟悉的一支世界级交响乐团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