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型津味儿话剧《闯江湖》明年献映

2018-12-28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28日消息(记者褚夫晴)继《海河人家》之后,又一部大型津味儿话剧《闯江湖》将于明年118日至20日与观众见面。

  《闯江湖》由著名剧作家吴祖光先生编创,是一部表现旧社会评剧艺人生活的话剧,具有浓郁天津地域文化特色。本剧导演兼责任监制、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罗军表示,天津人艺曾在1980年排演过一版《闯江湖》,如今重排《闯江湖》既有困难,也有新意。“上一版的创作者离那个旧时代很近,甚至一些人经历过解放前的时代,演绎这部作品可以说是得心应手;而这一版,我们离那个时代很远,只能从一些老艺人的回忆录或者讲述中去了解。这是劣势但也有它的优势,当隔着一定的距离看某件事,也许就有一个全新的角度,思考可能更客观。”

《闯江湖》海报(央广网发 天津人艺供图)

  《闯江湖》悲喜调和,泪中有笑、笑里含泪——悲是悲苦,喜是戏谑,既“动人”,又“逗人”。没有离奇的情节,感人至深的场面却比比皆是;没有虚假的“英雄”,舞台上出现的男女老少,个个拥有鲜明的性格。记者了解到,天津人艺集结“新时期的老中青三代艺术骨干力量”,对角色塑造注入了新的理解,这部经典剧作将把极具天津地方特色的好戏重新搬上话剧舞台。

 

编辑: 刘阳

大型津味儿话剧《闯江湖》明年献映

继《海河人家》之后,又一部大型津味儿话剧《闯江湖》将于明年1月18日至20日与观众见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