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梨园芳华——烟台京剧艺术展暨京剧雅集活动走进天津

2018-10-15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5日消息(记者刘阳)10月13日,“梨园芳华——烟台京剧艺术展暨京剧雅集”活动在天津美术馆举办。

  烟台与天津同为京剧发展史上“四大京剧码头”之一,同为全国第一批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对京剧艺术的挚爱和对京剧传承的共同使命使两个城市有了最深厚的文化接。

 

  市民观看京剧展品。(央广网记者 刘阳 摄)

  此次展览摒弃以往展览的固有模式,尝试以“讲故事”的方式将京剧这门舞台表演艺术以展览的视觉传达形式呈献给广大观众。作品选择了最具胶东地域特色的民间艺术表现形式——剪纸、面塑、绘画、脸谱等来呈现京剧人物和京剧故事。同时,又借以文献史料等内容,以京剧与生活京剧与绘画京剧与传承为脉络,生动再现中国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空间设计则以“图、品、文、物”相结合的方式,将烟台“京剧码头”的缘起、发展、兴盛历史完整的串联,通过展览展演、雅集交流等活动,详实呈现京剧艺术在烟台的深厚文化积淀和历史发展脉络。

  展览开幕式后,烟台市京剧院现场为广大观众和戏迷朋友们呈现一场精彩的京剧雅集表演。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

  

编辑: 褚夫晴

梨园芳华——烟台京剧艺术展暨京剧雅集活动走进天津

10月13日,“梨园芳华——烟台京剧艺术展暨京剧雅集”活动在天津美术馆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