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唱国粹经典 致敬医务人员

2018-08-20 10:26:00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下午,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演职人员来到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青年演员、青年乐师与医院职工同台演出,唱响民族之声,致敬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在8月19日首届“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文艺轻骑兵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走进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暨首届医师节慰问演出,为辛勤工作的医务人员送上演出,丰富医务人员的文化生活,同时展示国粹艺术魅力,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昨天的演出以年轻力量为主力,张桐、彭芳宇、朱文成、张梦瑶等青年演员分别登台带来《文昭关》《穆桂英挂帅》等拿手唱段,医院职工朱王辉、周立群也献唱《春闺梦》《迎来春色换人间》。皮黄悠扬沁人心,演出期间,刚刚入职的“80后”住院医师郄云凯兴致勃勃地倾听,还不时地举起手机拍照。他对记者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京剧,京胡的音色、旋律、演奏方式,都引起了他浓厚的兴趣。而且,舞台上与自己年纪相仿的青年人,能将国粹艺术演绎得如此之好,郄云凯不禁为他们喝彩:“他们身体力行传扬国粹,对我们这些年轻的医生也是一种鼓励。与文化传承一样,医务人员的优良传统也需要代代传承。”(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

编辑: 刘阳

共唱国粹经典 致敬医务人员

昨天下午,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演职人员来到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青年演员、青年乐师与医院职工同台演出,唱响民族之声,致敬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在8月19日首届“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文艺轻骑兵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走进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暨首届医师节慰问演出,为辛勤工作的医务人员送上演出,丰富医务人员的文化生活,同时展示国粹艺术魅力,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