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群艺馆举办京剧公益亲子互动体验活动感受“国粹”魅力

2018-07-16 15:2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16日电(记者周润健)为了普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增加孩子们对国粹京剧的了解和认识,天津市群艺馆15日上午成功举办“你好天真”系列活动——“弘扬京剧艺术,传承文化经典”京剧公益亲子互动体验活动。在欢乐的体验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京剧知识,感受到了京剧的无穷魅力。

活动中,来自专业院团的京剧演员们向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讲述了京剧的历史、行当和一些道具的使用。

在互动体验环节,有的孩子穿上美轮美奂的京剧服装服饰做了一回京剧演员;有的孩子跟专业演员学了几句地道的京剧念白和唱段,有模有样;还有的孩子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勾画上一张自己喜欢的京剧人物的脸谱。

为了鼓励孩子们更好的体验京剧,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活动主办方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别致的京剧纪念品。

据了解,作为天津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你好天真”系列活动旨在建立“属于孩子们的公共艺术空间”,和孩子们分享传统文化的智慧和美意。

编辑: 苏平

天津群艺馆举办京剧公益亲子互动体验活动感受“国粹”魅力

为了普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增加孩子们对国粹京剧的了解和认识,天津市群艺馆15日上午成功举办“你好天真”系列活动——“弘扬京剧艺术,传承文化经典”京剧公益亲子互动体验活动。在欢乐的体验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京剧知识,感受到了京剧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