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市民音乐厅”演出走进天津

2018-07-14 10:41:00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为共同出台促进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谋求京津冀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和高效对接。2018年北京交响乐团把“首都市民音乐厅”带到天津、河北,三地的指挥交叉演出的形式,在相互文化交流和学习的同时,也可以让更多的百姓欣赏到高水准的交响音乐会。7月18日,北京交响乐团2018京津冀——首都市民音乐厅公益演出将走进天津,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上演。

  “首都市民音乐厅”系列音乐会是为首都市民搭建的免费欣赏音乐的重要平台,自2016年7月21日成立至今,“首都市民音乐厅”通过进校园、下基层、进社区等公益演出行动,在北京公共文化惠民活动推广上取得了丰富的经验,也收获了颇多的赞誉,2018年,将迎来“首都市民音乐厅”品牌升级和美誉度提升的“窗口期”和收获期,让“首都市民音乐厅”品牌更亲民,和观众和粉丝更有互动性,打造成一张文化惠民的亮眼名片。

  此次音乐会由邵恩担任指挥,小提琴独奏为张精冶,二人将携手北京交响乐团艺术家们共同为到场观众演绎经典曲目。邵恩为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斯洛文尼亚广播电视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名誉院士。张精冶是当今最优秀的华人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之一,同时他还是室内乐演奏家、交响乐团首席、中央音乐学院教师(北京)、皇后大学客座教师(纽约)、北京现代音乐节演出总监。据悉,《火把节》、《雪山舞曲》、《掀起你的盖头来》、《阳光照在塔什库尔干》等经典曲目将在本次音乐会上上演,届时,天津观众将领略艺术家们的风采。

编辑: 褚夫晴

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市民音乐厅”演出走进天津

为共同出台促进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谋求京津冀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和高效对接。此次音乐会由邵恩担任指挥,小提琴独奏为张精冶,二人将携手北京交响乐团艺术家们共同为到场观众演绎经典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