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播交响”名团来津诠释德国古典乐

2018-05-21 14: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1日消息(记者褚夫晴)从贝多芬的“艾格蒙特”到西贝柳斯最广为流传的交响曲,5月26日,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将在其首席指挥尤卡·佩卡·萨拉斯特率领下登台天津大剧院,向津门观众展现这支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广播交响”名团的独特音乐气质。

  艺术风格的多样性是该乐团的一大特点。除了能把勃拉姆斯、马勒等德奥作品演绎得匀称、饱满、零瑕疵,透出德国乐团的严谨和精湛技艺以外,这支乐团还以演绎20世纪的现当代音乐而闻名于世。

  本次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来津不仅带来了开胃菜——序曲选自《艾格蒙特》,作品84号更搭配了A大调第七交响曲作品92号西贝柳斯的D大调第二号交响曲作品43号

  序曲选自《艾格蒙特》是贝多芬为歌德的悲剧《艾格蒙特》所写的戏剧配乐序曲,颇受欢迎。《A大调第七交响曲》是贝多芬用音乐向世人宣告再黑暗的地方也普照着人性的光辉。《D大调第二交响曲》是西贝柳斯最后一部的仿古之作,也是他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作。

 

  据了解,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偏好于遴选非德国籍首席指挥的传统,当今古典音乐领域中生代指挥家的翘楚、芬兰指挥大师尤卡·佩卡·萨拉斯特从2010年11月开始担任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十分关注西贝柳斯的作品,而由他执棒的西贝柳斯全套交响曲录音也被视为当代西贝柳斯的最佳演绎之一。

编辑: 苏平

“广播交响”名团来津诠释德国古典乐

从贝多芬的“艾格蒙特”到西贝柳斯最广为流传的交响曲,5月26日,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将在其首席指挥尤卡·佩卡·萨拉斯特率领下登台天津大剧院,向津门观众展现这支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广播交响”名团的独特音乐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