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交室内乐团奏响“春日弦音”

2018-03-05 13:06:00来源:天津日报

  

  昨晚,由天津交响乐团室内乐团打造的“春日弦音”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

  作为人们最熟悉的西方乐器种类,弦乐器以其柔美的音色和丰富的表现力深受中西方观众喜爱,以两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一把大提琴组成的弦乐四重奏也因此成为最为经典的室内乐演奏形式。本场音乐会是天交室内乐团为喜爱弦乐的观众准备的一台专场演出,涵盖独奏、二重奏、弦乐四重奏等形式。亨德尔的名作《帕萨卡里亚》率先与观众见面,随后的贝多芬《浪漫曲》、克莱斯勒《爱的忧伤》、肖斯塔科维奇《二重奏组曲》等西方大师名作接连上演。下半场四重奏又带来了《春节序曲》《玛依拉》《瑶族舞曲》《梁祝》《杨柳青》等观众们耳熟能详的中国名曲,弦乐的演奏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翟志鹏 姚文生)

编辑: 苏平

天交室内乐团奏响“春日弦音”

昨晚,由天津交响乐团室内乐团打造的“春日弦音”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亨德尔的名作《帕萨卡里亚》率先与观众见面,随后的贝多芬《浪漫曲》、克莱斯勒《爱的忧伤》、肖斯塔科维奇《二重奏组曲》等西方大师名作接连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