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歌剧舞剧节下周开幕 6部经典歌剧接连上演

2017-11-02 11:09:00来源:城市快报

  原标题:天津歌剧舞剧节下周开幕 6部经典歌剧接连上演 “指挥沙皇”二度来津

  11月9日,第四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将拉开帷幕,在随后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津城观众可欣赏到一系列经典歌剧、舞剧。其中,《卡门》《塞维利亚的理发师》《艺术家的生涯》《假面舞会》《茶花女》《唐璜》等6部歌剧将在歌剧舞剧节期间接连上演。

  作为意大利歌剧最杰出的作曲家,威尔第一生创作了26部歌剧,《茶花女》《假面舞会》皆为经典之作。《茶花女》是中国观众最为熟知的西方歌剧作品,改编自小仲马的同名小说,该剧讲述游走于巴黎上流社会的交际花薇奥列塔与来自正统家庭的年轻人阿尔弗雷多不顾身份地位的悬殊坠入爱河,无奈在阿尔弗雷多父亲的秘密干涉下,二人产生误解,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由意大利传奇导演弗朗哥·泽菲雷里执导的这版《茶花女》,可谓本届歌剧舞剧节中最大的亮点。

  作为意大利美声时代三杰之一的罗西尼,一生创作了30余部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是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爱情就像一只自由的小鸟》《花之歌》《斗牛士之歌》皆出自法国作曲家乔治·比才创作的歌剧《卡门》,故事改编自作家梅里美的同名小说。该剧在比才去世后获得巨大成功,是经典中的经典。

  11月23日,俄罗斯指挥家捷杰耶夫将二度来津,率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奏响拉赫玛尼诺夫的《第四钢琴协奏曲》和柴可夫斯基的第六交响曲《悲怆》。慕尼黑爱乐乐团成立于1893年,该乐团曾与作曲大师马勒以及瓦尔特、肯佩、切利比达奇、祖宾·梅塔、蒂勒曼等指挥大师合作,并促成了马勒《第四交响曲》《第八交响曲》和《大地之歌》的世界首演。捷杰耶夫人称“指挥沙皇”,曾两度荣获俄罗斯艺术最高奖项“金面具”奖。此外,11月29日、30日,波兰舞蹈剧场将为津城观众演绎《丰收》《往事如烟》两部现代舞作品。(记者 王洋)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舞剧,茶花女,经典歌剧,歌剧作品,经典中的经典,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卡门,天津国际,唐璜,往事如烟

天津歌剧舞剧节下周开幕 6部经典歌剧接连上演

天津歌剧舞剧节下周开幕 6部经典歌剧接连上演,原标题:天津歌剧舞剧节下周开幕 6部经典歌剧接连上演 “指挥沙皇”二度来津  11月9日,第四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将拉开帷幕,在随后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津城观众可欣赏到一系列经典歌剧、舞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