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大戏院13、14日举行海内外京剧“十大名票”专场演出

2017-10-12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2日消息(记者贾立粱 褚夫晴)在海内外京剧界享有盛誉的“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将于13和14日在天津中国大戏院推出“海内外十大名票专场演出”。届时,来自京津冀、广东、新疆、湖北、重庆、山东、甘肃、江西等省市区及海外的三十名“十大名票”共同演绎《龙凤呈祥》和《红鬃烈马》两出大戏,演出均进行网上直播。

  记者了解到,演出采取“多人饰一角,接续登场”的方式进行。其中,13日演出的全本《龙凤呈祥》将特邀京剧名家朱宝光领衔出演乔玄,由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左洪莲饰演孙权。昔日的“十小名票”刘小源将与孙志宏、齐桂芬、崔晓云一起联袂登场饰演刘备。红音、周嗣恒、孙元木、冉江红饰演孙尚香。顾丽娜饰演吴国太、黄熳饰演赵云、寇胜利饰演乔福、邱光勇饰演贾化、田胜强饰演周瑜、王惠芳饰演鲁肃、于胜利饰演张飞。

  10月14日演出《红鬃烈马》,包括《武家坡》、《算粮》、《银空山》、《大登殿》四折。薛平贵由叶庆柱、何一明、付晶晶、余文鑫、郭盛饰演。王宝钏由王雅雯、王开颜、杨晓云、尹晟嘉饰演。陶丽娜饰演王夫人、已经成为专业演员的叶翱畅和张杰饰演代战公主、王博瑞饰演王允、周春选饰演魏虎、寇胜利、邱光勇饰演马达、江海。两场演出均由天津京剧院担任助演,充分体现出专业院团为弘扬国粹艺术甘当绿叶的品质。

  为了体现“文化惠民”的宗旨,让更多的普通百姓领略国粹艺术的魅力,共同营造喜庆的氛围,主办单位采取全部免费赠票的方式。观众可凭身份证在9月29日、30日两天到和平区宜昌道世家新苑“和平杯”组委会领取入场券。每人限领两张,发完为止。电话:83522895。

  附专场演出节目单: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京剧;演出;中国大戏院

中国大戏院13、14日举行海内外京剧“十大名票”专场演出

在海内外京剧界享有盛誉的“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将于13和14日两天晚场在天津中国大戏院推出“海内外十大名票专场演出”。届时,来自京津冀、广东、新疆、湖北、重庆、山东、甘肃、江西等省市区及海外的三十名“十大名票”共同演绎《龙凤呈祥》和《红鬃烈马》两出大戏,演出均进行网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