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打开音乐之门”推重磅演出 小提琴奇才演绎夏日玫瑰

2017-08-24 12:09: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小提琴奇才演绎夏日玫瑰

  作为2017第十届“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演出的重磅内容,8月27日,夏日最后的玫瑰──小提琴奇才陈响独奏音乐会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届时,旅欧20多年,屡获世界级小提琴比赛大奖的著名演奏家陈响将携手钢琴家郝晋东演绎莫扎特、贝多芬、理查·施特劳斯等名家的多首小提琴奏鸣曲,包括著名曲目《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

  陈响1970年生于新疆,从小随父亲学习小提琴,9岁在北京首次拜见小提琴大师梅纽因,并到英国梅纽因音乐学校随大师学习。陈响曾在多个国际比赛中屡获殊荣,包括维也纳的弗里茨·克里斯拉国际小提琴比赛、意大利格里沙的利珀沙国际小提琴比赛等。其中,第32届理皮查国际小提琴大赛最华丽技术特别奖在他获奖前已空缺近15年。其演奏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先后同多支国际著名乐团合作。

  与陈响合作的钢琴演奏家郝晋东曾连续三届荣获俄罗斯文化部主办“国际青年艺术家比赛”最佳艺术指导奖,并曾以特邀钢琴家身份先后参加“波兰维尼亚夫斯基小提琴比赛”、“中央电视台CCTV钢琴小提琴比赛”等国内外赛事;以合作钢琴家身份参演“我心永恒系列影视金曲音乐会巡演”、“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重奏音乐会”等重大演出。(记者 杨波 通讯员 赵伟 )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奇才,1970年,小提琴大师,音乐学校,演绎,梅纽因,钢琴家,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乐团合作,第十届

天津“打开音乐之门”推重磅演出 小提琴奇才演绎夏日玫瑰

天津“打开音乐之门”推重磅演出 小提琴奇才演绎夏日玫瑰,作为2017第十届“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演出的重磅内容,8月27日,夏日最后的玫瑰──小提琴奇才陈响独奏音乐会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届时,旅欧20多年,屡获世界级小提琴比赛大奖的著名演奏家陈响将携手钢琴家郝晋东演绎莫扎特、贝多芬、理查·施特劳斯等名家的多首小提琴奏鸣曲,包括著名曲目《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