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京剧院重排谭派经典 《问樵闹府·打棍出箱》上演

2017-08-23 09:30: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问樵闹府·打棍出箱》上演(图)

  今年是京剧宗师、谭派创始人谭鑫培诞辰170周年,也是谭富英诞辰111周年。天津京剧院重排的谭派经典剧目《问樵闹府·打棍出箱》,于20日晚在滨湖剧院首演。这台戏经整理加工,在保持原汁原味的同时更加完整,受到戏迷欢迎。同时,天津京剧院还将此次演出所得票款全部捐给地震灾区,献上梨园人的一片爱心。

  京剧《问樵闹府·打棍出箱》是谭鑫培代表作,讲的是范仲禹入京赴试,归途中子被虎衔、妻被人抢,经过一番曲折一家人终得以团圆、昭雪的故事。此戏演出难度大,近些年来在舞台上十分鲜见。此次重排,汇集了众多“重量级”主创:艺术顾问谭元寿,改编刘连群,总导演谭孝曾、执行导演孙元喜、音乐整理李凤阁,唱腔整理续正泰、汤振刚,领衔主演王平、邓沐玮。主创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整理改编,丰富了首尾故事情节,将主人公范仲禹从清醒到疯癫,又从疯癫回归清醒的完整故事跃然舞台。

  前日演出看点颇多。特别是领衔主演、“二度梅”得主王平,不单唱念韵味浓郁,做表也很是精彩,“甩发”“吊毛儿”“僵尸”“水袖”等技巧娴熟,舞台上花甲之人风采十足。整台演出中,全体演职人员通力协作,座无虚席的滨湖剧院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天津京剧院,谭派,问樵闹府·打棍出箱,重排,演出,经典剧目,水袖,僵尸,二度梅,整理

天津京剧院重排谭派经典 《问樵闹府·打棍出箱》上演

天津京剧院重排谭派经典 《问樵闹府·打棍出箱》上演,今年是京剧宗师、谭派创始人谭鑫培诞辰170周年,也是谭富英诞辰111周年。天津京剧院重排的谭派经典剧目《问樵闹府·打棍出箱》,于20日晚在滨湖剧院首演。此次重排,汇集了众多“重量级”主创:艺术顾问谭元寿,改编刘连群,总导演谭孝曾、执行导演孙元喜、音乐整理李凤阁,唱腔整理续正泰、汤振刚,领衔主演王平、邓沐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