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即日起至8月26日 天交暑期惠民音乐会启动用艺术为市民消夏

2017-07-03 15:13: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6月30日至7月2日,天津交响乐团在天津音乐厅为天津市观众带来了“意大利韵味与西班牙印象”歌剧舞剧经典音乐会、“红星闪闪”红歌金曲音乐会、“夏日咏叹调”四重奏音乐会三台精彩的主题音乐会,拉开了“办好全运会·喜迎十九大”2017天津交响乐团暑期惠民系列音乐会的大幕。即日起至8月26日,天交将为市民献上不同主题、不同风格,涵盖交响乐、室内乐、合唱、音乐会版歌剧等多种形式的演出近30场,用艺术为市民消夏。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暑期系列音乐会不但在数量上达到历年最多,还由众多中外名家坐镇。由于在时间上横跨“七一”“八一”两大节点,天交特别策划了“红星闪闪”音乐会、“铁血·铁骨”军歌嘹亮吹奏音乐会、庆祝建军90周年合唱音乐会三场主题音乐会。

  上周末的三台演出风格各异,“意大利韵味与西班牙印象”歌剧舞剧经典音乐会中,美国指挥家马克·吉普森率团演奏了《命运之力》《艺术家生涯》等意大利歌剧名段和西班牙芭蕾舞剧《三角帽》;天交“爱·悦”女子乐队带来的“红星闪闪”红歌金曲音乐会演绎了《红星歌》《党啊 亲爱的妈妈》《红梅赞》《映山红》《打虎上山》等经典红色音乐,与观众一同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祝福;天交“古典时刻”四重奏在“夏日咏叹调”四重奏音乐会上,为观众呈现了《庆丰收》《帕萨卡利亚》《浪漫曲》《天鹅》《哈巴涅拉》《卡农》等中外名曲的魅力。

  本次暑期系列音乐会中,名家加盟的演出将是一大看点。天津交响乐团总监、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将在这一期间与观众数度见面。7月9日他将与马来西亚钢琴家克劳迪娅·杨携手献上“德奥浪漫主义的传承”音乐会,带来舒曼、李斯特与勃拉姆斯的作品;7月28日带来“中西合璧——草原英雄小姐妹与马勒第三交响曲”音乐会,展示他中西兼备的指挥功力;8月4日带来“弦韵”交响音乐会,带领观众品赏弦乐的动人魅力;8月12日、13日带来“战争背后的伟大女性”音乐会,演出中他将率天交带来肖斯塔科维奇《第八交响曲》以及音乐会版歌剧《路克雷奇亚受辱记》。此外,年过八旬的新加坡著名指挥家朱晖,将于7月7日率团带来“仲夏夜之梦”交响音乐会,演奏门德尔松《仲夏夜之梦》序曲、《g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与舒曼《第二交响曲》。斯卡拉歌剧院爱乐乐团也将再次派出多位首席演奏家,于7月29日带来“浪漫的意大利”室内乐音乐会,令观众感受来自意大利歌剧圣地斯卡拉歌剧院的声音。

  本次暑期系列还充分考虑到不同观众的口味差别,力求形式和风格多样。其间,观众将欣赏到的交响乐演出还包括澳籍华裔指挥家陈正哲指挥的“舞·动”法国专场音乐会、德国指挥家纽豪指挥的海顿系列之“从海顿到勋伯格”音乐会等,感受不同指挥家的个人风格。室内乐演出包括“夏日咏叹调”音乐会、“交响乐中的生旦净末丑”音乐会、爵士博物馆第三季“探戈计划”音乐会、“乐响丝路”音乐会、“畅想全运”音乐会、“我只在乎你”邓丽君经典金曲音乐会,令观众通过多姿多彩的曲目和轻松亲近的演出形式走近高雅艺术。此外,系列音乐会还将为喜爱钢琴、小提琴、声乐的观众量身打造了多场独奏与独唱专场。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暑期;红星闪闪;仲夏夜之梦;肖斯塔科维奇;指挥家;夏日咏叹调;红梅赞;红星歌;帕萨卡利亚;浪漫曲

即日起至8月26日 天交暑期惠民音乐会启动用艺术为市民消夏

斯卡拉歌剧院爱乐乐团也将再次派出多位首席演奏家,于7月29日带来“浪漫的意大利”室内乐音乐会,令观众感受来自意大利歌剧圣地斯卡拉歌剧院的声音。系列音乐会还将为喜爱钢琴、小提琴、声乐的观众量身打造了多场独奏与独唱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