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舞工厂携《跃击》跳响大剧院双周舞蹈剧场

2017-04-22 1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2017年天津大剧院双周舞蹈剧场昨天迎来首支展演团队,台湾舞工厂舞团携四部共十二场踢踏舞作品引领津门观众走向精彩多姿的踢踏之旅。
  昨天首先登场的便是以西方踢踏舞来演绎自由的中国之魂《跃击》。《跃击》将踢踏舞结合多元东方元素,舞者们在舞台上以气势磅礡节奏声响,引领观众一步步欣赏传统艺术之美,创新的表演形态。《跃击》改编自舞工厂舞团2007年创作的踢踏舞新作《中国魂》。《中国魂》融合传统武术、皮影戏、传统大鼓、水袖、东方音乐等东方元素,辅以现场乐器伴奏,并以踢踏舞的舞蹈形式为奠基,创作出全台湾第一个“东方风格踢踏舞”,开启台湾的“东方风格踢踏舞”里程碑。



  此外,舞工厂舞团还将于4月28日至30日,以作品《踢踏舞的摇摆年代》怀念过去诉说时代的美好;5月5日至5月7日,《Hi!Tap Dance》还将为大家带来三场踢踏与爵士的飨宴。5月12日至5月14日,《圆周·律》将用旋律朗读生活,诠释上班族一周周期心情的起伏。
  台湾舞工厂原本以跳现代舞起家的舞工厂舞团,因缘于2001年接触到美式踢踏舞,自此之后便改变舞团走向,专攻美式踢踏舞,目前已成为台湾唯一的专业踢踏舞团。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踢踏舞;台湾舞工厂;东方风格;传统艺术

台湾舞工厂携《跃击》跳响大剧院双周舞蹈剧场

2017年天津大剧院双周舞蹈剧场昨天迎来首支展演团队,台湾舞工厂舞团携四部共十二场踢踏舞作品引领津门观众走向精彩多姿的踢踏之旅。